老人骨質疏鬆吃什麼好 | 養生知識網


 

A-A+

老人骨質疏鬆吃什麼好

2018年06月26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養生之道網骨質疏鬆是老年人的常見,所以很多人問老人骨質疏鬆吃什麼好。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老人骨質疏鬆吃什麼好,看看吧。

1、蛋白質

蛋白質是組成骨基質的原料,可增加鈣的吸收和儲存,對防止和延緩骨質疏鬆有利。如奶中的乳白蛋白,骨頭裡的骨白蛋白,核桃中的核白蛋白,蛋類的白蛋白,都含有彈性蛋白和膠原蛋白,維生素C對膠原合成有利,故老年人應有充足的蛋白質與維生素C。

1髮菜豆腐湯

髮菜100克、豆腐125克、蝦皮5克。將上三味加水1000ml,加佐料煮湯,每日一次。

2香菇肉絲豆腐湯

香菇50克、肉絲100克、豆腐250克。將香菇浸泡後與肉絲同時入鍋,加水1500ml,微火煮至熟爛後入豆腐及調料,日服一次。

3黃豆豬蹄湯

豬蹄250克,大豆250克、黃酒10克,大蔥8克,姜5克,鹽3克。豬蹄用沸水燙後洗淨,刮去老皮,加清水煮沸,撇去浮沫。加紹酒、蔥及用清水浸泡過1小時的黃豆,中火35分鐘,加鹽、味精調味,再高火15分鐘即可。

4粉絲蝦仁

老人骨質疏鬆吃什麼好

蝦剝皮去洗乾淨,粉絲用開水燙過;放入蒜末、豆豉、油、醬油、酒等,攪拌均勻;放入鍋中隔水蒸15分鐘。

5淮山枸杞鵪鶉湯

將去皮鵪鶉洗淨,去腸及屁股,配上淮山,枸杞,薑片,加入少量水,燉煮1小時;也可採用隔水燉的方法,煮好後加少許鹽調味。

2、鈣

雞、魚、瘦肉、蛋類、綠葉蔬菜,或黃、紅色蔬菜、水果、豆製品、蝦皮含鈣量都很高。不要盲目的補充維生素A、D丸,服食超量會引起中毒症狀。

1粳米大豆粥

粳米60克、核桃仁20克、大豆25克。將上三味洗淨,加水1500ml煮粥,每晚服一次。適應年老體弱,面色不華,精神不振,四肢關節疼痛等的骨質疏鬆症,或對鈣的吸收功能較差者。

2黃豆排骨湯

黃豆100克、豬排骨500克。將黃豆、豬排洗淨入鍋,加水3000ml,加佐料同煮。食黃豆、排骨、喝湯,每日一次。適應老年手足抽筋,腰酸腿痛,關節疼痛的骨質疏鬆症,亦可作為預防缺鈣長期食用。

3黃豆滋補豬手濃湯

豬蹄,生薑,料酒,花椒,茴香,八角,甜玉米,紅棗,枸杞,花生,黃豆。豬手買回來去毛清洗乾淨,鍋中倒入冷水,把豬手剁成大塊放入鍋中,加入料酒、薑片、花椒、八角,開大火煮出血水和浮,撈出豬手放入清水盆中洗淨。

洗淨後的豬手放入砂鍋,一次加足水,放入料酒,加入甜玉米、薑片、泡好的黃豆,蓋上蓋子,燒開後加入少許茴香,再開中火燒半個小時左右。加入紅棗、枸杞、花生再燉一個半小時左右即可酥爛,出鍋前撒上少許鹽調味。

3、維生素

多食用維生素D、維生素A豐富的食品,如蛋黃、動物的肝臟、黃、紅色蔬菜、水果等,都有助於補充體內維生素A。

1首烏粥

老人骨質疏鬆吃什麼好

大米(或小米)100克、首烏20克(布包)、榛子仁10克。將上三味加水1500ml煮粥,去首烏,每晚服一次。適應更年期婦女,面部潮紅,精神緊張,心煩易怒,頭暈耳鳴,腰膝酸楚,四肢關節疼痛,失眠多夢等肝腎虧損型骨質疏鬆症。

2豬腎煮核桃

豬腎二個(切塊)核桃肉50克、黑豆100克。上三味加水約3000ml,加調味品同煮至熟爛,分早晚二次服食。適應年老手足抽筋,腰痛不已,四肢關節不利,夜尿頻數,疲乏倦怠等腎精虧損型骨質疏鬆症。

老人骨質疏鬆吃什麼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食療方法,供參考。

標籤:【老人】【骨質疏鬆】【什麼】【養生之道】【骨質疏鬆】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