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頭暈是怎麼回事 | 養生知識網


 

A-A+

老人頭暈是怎麼回事

2018年01月18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83 ℃ 次

養生之道網老人頭暈是怎麼回事?老年人身體虛弱,總是容易出現氣虛貧血的問題,頭暈更是常見,那麼老人頭暈是怎麼回事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詳細介紹老人頭暈是怎麼回事,看看吧。

老人頭暈是怎麼回事

頭暈可由多種原因引起,最常見於發熱性疾病、高血壓、腦動脈硬化、顱腦外傷綜合症、神經症等。此外,還見於貧血、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低血壓、藥物中毒、尿毒症、哮喘等。抑鬱症早期也常有頭暈。頭暈可單獨出現,但常與頭痛並發。頭暈伴有平衡覺障礙或空間覺定向障礙時,患者感到外周環境或自身在旋轉、移動或搖晃,稱為頭暈。

對於老年人來說,頭暈是個比較常見的情況,挺多老年人都是長時間的被頭暈所折磨。總是突然的頭暈,噁心,天轉地旋的暈,還有耳鳴,耳聾等症狀,那這個老年人頭暈怎麼回事?其中最常見的就是老年性的貧血:健康狀態下,老年人體內造血組織的存在量以及造血質和量已經有所下降,紅細胞本身的老化,使其對鐵的利用率大不如前。

老年人如果不注重營養保健,很容易患貧血。故老人如有頭暈、乏力、面色蒼白的表現。還有就是常見的一些老年:血粘度高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粘度增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不足,發生容易疲倦、頭暈、乏力等症狀。

老年人的身體虛弱,平時不注意自己的飲食健康,或者飲食比較差,不怎麼注重營養。這類人的身上經常出現頭暈的狀態,身體裡面缺乏眾多的營養物質。其中的腦動脈硬化病:老人自覺頭暈,且經常失眠、耳鳴、情緒不穩、健忘、四肢發麻。腦動脈硬化使腦血管內徑變小,腦內血流下降,產生腦供血、供氧不足,引起頭暈。

心臟病,冠心病早期,症狀尚輕,有人可能沒有胸悶、心悸、氣短等顯著不適,只感覺頭痛、頭暈、四肢無力、精神不易集中、耳鳴或健忘等。此時發生頭暈的原因主要是心臟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心臟供血不足,腦供血不足等也可以造成供血不足,引起頭暈。

老人頭暈怎麼辦

1、積極參加體育鍛煉。體質差者可提高身體素質,體胖者可增強氣血運行,加速排泄水濕痰飲。經常練太極拳有助保持愉快平和的心態,而且太極拳作為一種動作舒緩的體育運動,有活血舒筋的作用,可祛病強身。平常一定要注意坐下起身要慢一些,尤其是蹲下再起身的時候。避免劇烈的起身、抬頭等。當天氣轉涼時,中老年人不要太早起,尤其是不要晨練。因為氣溫較低的情況下血管容易收縮。

2、飲食宜素淨和容易消化。不宜食用煙、酒、濃茶、咖啡、韭菜、辣椒、大蒜等刺激性食物。冬瓜、蘿蔔、芋艿、慈菇、地栗、赤小豆、米仁具有化痰結、利水濕的作用,可以選作輔助治療。注意異體蛋白的攝入,如魚、蝦、蛋、蟹、乳等。

3、發作期宜臥床休息,防止起立跌倒受傷,減少頭部轉動。臥室光線宜昏暗,環境要安靜。

4、保持心情舒暢,防止七情(喜、怒、憂、思、悲、恐、驚)過度。

5、老人要戒煙酒,忌生、冷、油膩以及過鹹過辣過酸的食物。尤其動物肝、腎、腸等肉食和蛋清、魚子要少吃。

6、多食新鮮蔬菜、水果、豆芽、瓜類、黑木耳、芹菜、荸薺、豆、奶、魚、蝦等。向有冠心病的患者特別推薦草莓汁。

7、每天堅持用木梳子梳頭。梳頭有利於促進腦部的血液循環,能緩解比較輕微的頭暈症狀。在梳頭時要順著一個方向輕輕的梳,每天堅持梳5--10次比較好。

老人頭暈是怎麼回事,老人頭暈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老人頭暈是怎麼回事】、【老年人頭暈是怎麼回事】、【引起頭暈的原因】、【頭暈眼花是怎麼回事】、【孕婦頭暈眼花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