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防曬 中醫〞曬不怕〞食療方 | 養生知識網


 

A-A+

食物防曬 中醫〞曬不怕〞食療方

2014年12月28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7 ℃ 次

 夏季驕陽當空照,MM們無比恐慌。這不僅僅是由於MM們愛美,更由於烈日嚴重的會導致皮膚癌,據資料顯示,由於男性“不怕”曬,平時不做任何防曬措施,男性患皮膚癌的比率高於女性。實踐證明,生活中的一些常見食物對“防曬”有很大的作用。

一、活性西紅柿汁

每日喝1杯西紅柿汁或經常吃西紅柿,對防治雀斑有較好的作用,因為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被譽為“維生素C的倉庫”。

中醫認為:維生素C可抑制皮膚內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減少黑色素的形成,從而使皮膚白嫩,黑斑消退。

二、黃瓜粥

取大米100克,鮮嫩黃瓜300克,鹽2克,生薑10克。將黃瓜洗淨,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乾淨,生薑洗淨拍碎。鍋內加水約1000毫升,置火上,下大米、生薑,武火燒開後,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爛時下入黃瓜片,再煮至湯稠,放入鹽調味即可。一日兩次溫服,可以潤澤皮膚、祛斑、減肥。

中醫認為:黃瓜含有豐富的鉀鹽和一定數量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糖類、蛋白質以及磷、鐵等營養成分。經常食用黃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膚。

三、西瓜皮蜜糖

有人用西瓜皮煮湯,具清潤效果。暴曬後,可將西瓜皮搗汁,摻入蜜糖作面膜,或敷在傷痛處,同樣可以減輕曬傷皮膚的腫痛和脫皮現象。

中醫認為:蜜糖內的維生素、葡萄糖及果糖等,能滋潤美白皮膚,還有殺菌消毒功效,使傷痛盡早癒合,皮膚回復光滑。

四、番茄奇異果

除了外敷,也可將番茄和奇異果搾汁喝下,清涼消暑,可消除燥熱。這兩種果蔬含有豐富維生素C,具抗氧化成分,能美白皮膚。另外,果蔬的水分能補充皮膚在暴曬後所喪失的水分,恢復皮膚的彈性。

中醫認為:奇異果具有消暑功效 ,可以免除人體的燥熱,維生素C更加能抗氧化。

五、核桃糊

喜歡吃甜品的話,在皮膚曬傷後,就得選擇吃核桃糊。

中醫認為:核桃糊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鉀質、鐵質、維生素C和E等營養成分,其中蛋白質和脂肪能補充人體的磷質,增強身體細胞的活力,使細胞加速生長。

 

 

標籤:【不怕】【食療】【曬】【中醫】【防曬】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