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兩個雞蛋有助於減肥 | 養生知識網


 

A-A+

每天吃兩個雞蛋有助於減肥

2014年06月08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6 ℃ 次

雞蛋到底健康嗎?多吃雞蛋會導致心臟嗎?這種最常見的食物永遠都會受到人們關注。2月10日的英國《每日郵報》公佈了英國心臟基金會的最新研究成果:每天吃1個雞蛋是相當安全的;如果在每日飲食中加入兩個雞蛋,還有助減肥。這是30年之後,英國的雞蛋指導攝入量終於從每週3個上升到每天1個。

過去,英國心臟基金會曾建議人們每週至多吃3個雞蛋,理由是因為雞蛋中的膽固醇會增加患心臟的風險。但現在,已有確鑿的證據能夠證明:是否患心臟和吃雞蛋沒有關係,因為雞蛋中的膽固醇能夠進入血液的量是微乎其微的。但對於那些有家族高膽固醇史的人來說,還是應該適當限制雞蛋食用量。英國公共健康營養學家朱麗葉·格雷博士指出,要想降低膽固醇水平,最重要的是減少飽和脂肪的食用量,如少吃肥肉、蛋糕、餅乾和點心等,同時還要多運動和戒煙。

另外一項發表在《美國大學營養學雜誌》的最新研究顯示,如果人在均衡飲食的狀態下,每天吃2個雞蛋,不但有助於降低體重,還可以降低血脂,原因可能是雞蛋中的蛋白質可以帶來飽腹感。英國蛋類信息服務機構營養師凱斯·麥克唐納德則表示,人們總在尋找各種營養補充劑,其實雞蛋就是最便宜的一種。

專家建議,孩子和老人每天吃1個雞蛋即可,青少年及成人可以吃兩個。蛋黃和蛋白最好都吃,不要偏食。在雞蛋的吃法上,也許很多人不喜歡煮蛋的口感,因此可以做成多種花樣。比如蛋湯、蒸蛋羹、蛋皮卷、蛋餃等,這樣做出來的雞蛋更容易消化,適合中老年人

對於英國心臟基金會的推薦,中國農業大學營養與食品安全系主任何計國表示十分認同:“一直以來,我們也不主張把雞蛋當成健康的敵人,膽固醇水平其實是人整體生活方式的體現,不是幾個雞蛋能決定的。每天吃雞蛋數量在1—2個左右,不要超過2個即可。”

標籤:【吃芒果有什麼好處】【黃瓜雞蛋減肥法】【減肥】【21天減肥法】【減肥小妙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