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減肥 今天你跑了嗎 | 養生知識網


 

A-A+

慢跑減肥 今天你跑了嗎

2019年05月19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慢跑這項運動可以說是適用範圍廣,老幼咸宜,而且這樣的運動也是對身體有很大益處的,特別是對老年人。

慢跑減肥法適合人群

年輕人通過慢跑,能夠健身達到減肥的功效,而中老年人慢跑,對於保持中老年人良好的心臟功能,防止肺組織彈性衰退,預防肌肉萎縮,防治冠心並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具有積極的作用。是年輕人健康減肥的好方法,是中老年人強健身心的好方法之一!

慢跑減肥經驗:

早晨6:30起床(著衣冬厚夏薄,不穿短衣褲,以便保暖發汗),到有400米跑道的標準運動場上,先進行3圈慢速跑或跑走交替,使身體進入微熱狀態,然後,以前腳掌著地,用較大的步子或大跨步,以中等速度感到不吃力地慢跑4圈,一呼一吸之間以跑5步為宜(呼3吸2),使鍛煉處於有氧供能狀態,使心率和呼吸頻率讓自身能夠忍受。當身體進入輕微出汗以後,稍微減速,以全腳掌著地,再以不吃力的慢跑狀態再跑5圈,這段時間是瘦身減肥的關鍵時段。圈數按3圈、4圈、5圈三個圈段分別記憶,若連數12圈容易搞混淆。

如果當地沒有400米跑道,可在野外少車的公路或籃球嘗小足球場等場所進行慢跑,時間分配採取:先慢速跑2至3分鐘,然後以中等速度跑5至6分鐘,接著稍微減速慢跑10分鐘左右,全鍛煉過程15至20分鐘,步幅、步頻及呼吸頻率等也要使自身能夠忍受。

從專業的生理學角度來講,微汗狀態下的持續慢跑,身體能量供給會由“燃燒”糖類逐步轉入“燃燒”脂肪,所以,微汗慢跑5000米或20分鐘左右,會消耗掉大量的體內脂肪,從而達到瘦身減肥、保持理想體重的目的。

在每次的微汗慢跑減肥結束之後,我們可以做一些放鬆的活動,如慢走、彈腿、下蹲、轉腰、擴胸等。待體溫、心率基本恢復正常後再回室內。回屋後,最好將汗濕的衣服換掉,或者在跑步前就有意識地穿上運動衫,跑完後晾乾,最多3次就應清洗。另外,採用此法減肥,一般用不著天天進行,每週慢跑三回即可健身減肥,或者保持經常參加慢跑就能達到目的,過於疲累反倒容易引起感冒等患。

慢跑這樣的運動對於年輕人來說,可以減肥,對於老你人來說可以強心健體,預防心血管疾病,可謂是好處多多。那麼大家還等什麼呢,看快一起來運動吧!

 

 

標籤:【跑了】、【嗎】、【你】、【今天】【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