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一個梨,健康永不離 | 養生知識網


 

A-A+

飯後一個梨,健康永不離

2014年05月02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6 ℃ 次

鮮甜可口、香脆多汁,是一種許多人喜愛的水果。富含維生素A、B、C、D和E。一隻梨的維生素C含量是“建議每日攝取量”的10%,鉀的含量也不少。同蘋果一樣,它還含有能使人體細胞和組織保持健康狀態的氧化劑。梨雖然很甜,但是它的熱量和脂肪含量很低,極適合愛吃甜又怕胖的人食用。

患有維生素缺乏的人也應該多吃梨。因貧血而顯得蒼白的人,多吃梨可以讓你臉色紅潤。對於甲狀腺腫大的患者,梨所富含的碘能有一定的療效。吃梨還對腸炎甲狀腺腫大、便秘、厭食、消化不良、貧血、尿道紅腫、尿道結石、痛風、缺乏維生素A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療效。另外,梨樹葉曬乾泡水可治療尿道炎、膀胱炎和尿道結石。中老年人更應該多吃梨。它可以幫助人體淨化器官、儲存鈣質,同時還能軟化血管,能促使血液將更多的鈣質送到骨骼。

梨每百克含有3克的纖維素(多為非可溶性纖維),它是非可溶性纖維,能幫助預防便秘及消化性疾病,可以淨化腎臟,清潔腸道,長期便秘的人應多吃梨,並有助於預防結腸和直腸癌。韓國漢城大學醫學院預防醫學科楊美熙教授領導的研究小組曾經發表報告指出,飯後吃個梨,積存在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可以大量排出。

在人們熱衷於吃煎烤食品、快餐類食品的今天,飯後吃一個梨不失為一種值得推薦的健康生活方式。梨的美味總讓人不禁狼吞虎嚥,可吃梨時最好還是細嚼慢咽,才能更好地讓腸胃吸收。

標籤:【梨的功效與作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