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是越新鮮越差勁嗎 | 養生知識網


 

A-A+

蔬菜是越新鮮越差勁嗎

2013年10月10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0 ℃ 次

木耳: 新鮮的木耳中含有有毒的光感物質,食用後會引發日光性皮炎,還易被咽喉黏膜吸收,導致水腫。

新摘下的水果: 果園裡的任何水果都免不了噴灑農藥,也會有蟲害,剛摘就吃很危險。

茶: 新茶中的某些物質還沒有被完全氧化,喝新茶容易出現腹瀉、腹脹,消化不良等反應,嚴重的還會刺激胃黏膜,引發胃

捲心菜: 冷藏保存幾天後的捲心菜與新鮮捲心菜相比維生素C的含量更為豐富。

什麼都要吃最新鮮的?美國的科學家日前發現:新鮮並不一定意味著更營養更健康,大多數蔬菜正確放置一周後的營養成分與剛採摘時相差無幾甚至完全相同。而有一些食物則“越新鮮,越危險”。

木耳:新鮮的木耳中含有有毒的光感物質,食用後會引發日光性皮炎,還易被咽喉黏膜吸收,導致水腫。

新摘下的水果:果園裡的任何水果都免不了噴灑農藥,也會有蟲害,剛摘就吃很危險。

茶:新茶中的某些物質還沒有被完全氧化,喝新茶容易出現腹瀉、腹脹,消化不良等反應,嚴重的還會刺激胃黏膜,引發胃病。

捲心菜:冷藏保存幾天後的捲心菜與新鮮捲心菜相比維生素C的含量更為豐富。

 

標籤:【越】【嗎】【差勁】【新鮮】【蔬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