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糖尿病患者們食用的藥膳 | 養生知識網


 

A-A+

適合糖尿病患者們食用的藥膳

2013年08月19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01 ℃ 次

俗話說的好,藥補不如食補,雖然糖尿病患者們在飲食上有諸多的禁忌,但把握好的話相反還可以起到治療糖尿的效果呢!不信,以下的食物就十分的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南瓜。食用南瓜能減肥,而且可降血糖。目前國內已生產出可供藥用的南瓜粉。南瓜亦可當飯食用,早、晚各吃 250克煮熟的南瓜,有穩定血糖作用。

苦瓜。苦瓜有清暑解熱,明目解毒之功效,常食用之有明顯降血糖作用。鮮苦瓜做菜,每餐50~100克,每日2~3次;或苦瓜製成干粉劑,每次7~12克,每日3次。

葫蘆湯。鮮葫蘆60克,或干品30克,水煎飲湯。適用於糖尿生癰、長癤、口鼻中爛痛者。

西瓜皮、冬瓜皮各15克,天花粉12克,水煎服。每日2次,有清熱祛濕利水之效。適用於糖尿病口渴、尿濁者。

五豆湯。綠豆、紅小豆、黑豆、黃豆、芸豆各等量(15克)。加水煎湯,吃豆喝湯。每日一劑。

蘑菇。蘑菇培養液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故常以蘑菇為菜,或煮汁飲服,有利於改善糖尿病症狀。

山藥100克,黃芪50克,水煎服,每日2次。

 

胰豬玉米須湯。豬胰1個(洗淨),玉米須30克,水煎,每日1劑,10天為1個療程。適用於糖尿病口乾口渴者。

 

鱈魚。鱈魚胰腺含豐富的胰島素,將鱈魚洗淨,按常法烹熟食用或者煮湯食,適用於各型糖尿病患者

活鯽魚。綠茶各100克。將魚去腸雜洗淨,把綠茶塞入魚腹內,置盆中上鍋清蒸,不加食鹽,熟後食用,每日1次。適用於各型糖尿病患者

標籤:【食用】【藥膳】【們】【病患者】【糖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