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患者不必禁食水果 | 養生知識網


 

A-A+

白癜風患者不必禁食水果

2013年02月15日 飲食禁忌 暫無評論 閱讀 53 ℃ 次

 對於白癜風患者來說,少吃或不吃維生素c是眾所周知的,因此很多患者都會問道:到底能不能吃水果?那麼,白癜風和維生素C到底有沒有關係?患了白癜風能不能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呢?

維生素C有美白作用,在化妝品行業和皮膚臨床上,用做美白和輔助治療黃褐斑等色素沉著性皮膚。可能是基於這個原因,許多白癜風患者和部分皮膚科醫生認為,維生素C既然能美白,就可能會使白癜風更白,所以有白癜風不能服用維生素C的說法。

其實,這是對白癜風認識不夠深入所致。導致白癜風的直接原因是白斑部位黑素細胞的消失,與維生素C完全沒有關係。維生素C僅僅對黑素細胞內的酪氨酸酶有遲滯作用,只對過度的色素沉著有所改善。實際上這個作用也非常有限,因此它的美白效果並不好。

對於尋常型白癜風,黑素細胞消失是T淋巴細胞的自身免疫反應所致。近年來的研究表明,黑素細胞消失還可能和皮膚內氧自由基過量堆積有關。有意思的是,維生素C正是體內主要的抗氧自由基物質,所以幾年前就有國外皮膚科醫生採用大劑量維生素C輔助治療白癜風,並取得了一定效果,至少沒有白癜風患者因為服用維生素C而情加重的。

因此,白癜風患者完全沒有必要禁食水果和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

標籤:【水果】【禁食】【不必】【患者】【白癜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