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導致頭痛的常見原因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季導致頭痛的常見原因

2016年02月19日 冬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70 ℃ 次

養生之道網:頭痛是一種常見症,人們或多或少都經歷過,如外感 風寒、感冒發熱往往伴有頭痛的症狀。頭痛可以是某些辯護人的主地到現,如偏頭痛、三叉神經痛等;也可以是一些嚴重辯護人病的早期症狀,如高血壓腦動脈硬化患者,突然發生劇烈頭痛時,應警惕有發生中風的可能性。

冬季由於天氣嚴寒,人體全身血管收縮,最易發生高血壓性頭痛、緊張性頭痛 、鼻源性頭痛和風寒性頭痛。

高血壓性頭痛是高血壓患者在冬季血管收縮加劇後,血墳突然升高,頭痛劇烈,尤其是高血墳並有腦動脈硬化時,頭痛尤為劇烈。

緊張性頭痛又稱顱肌緊張症、顱肌收縮性頭痛,是慢性頭痛中最常見的一種。冬季寒冷的天氣使顱總肌肉緊張性更高,引起發性頭痛。

鼻源性頭號痛是由於鼻炎、鼻竇炎患者在科季原發病加生,出現頭痛。

風寒性頭痛是風寒巡犯頭部,寒凝經脈引發的頭痛。頭部是冬天最不易保護的部位,自然更易受寒。

標籤:【頭痛的原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