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多頭痛的原因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季多頭痛的原因

2013年11月19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在一年四季中,春季頭痛患者最多,這是為什麼呢?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睡眠節律改變春天白晝時間明顯延長,早晨天亮也變早了。人腦中的松果體根據光亮分泌激素,使人早早醒來。人的睡眠時間因為早醒而減少了近30分鐘,造成睡眠不足,引起精神緊張,大腦血管反射性輕度擴張,從而發生緊張性頭痛

毒感染春季氣溫上升,但氣候不穩,氣溫變化大,這種溫差大的氣象條件,容易導致毒性疾病的發生。人感染毒後不一定出現典型的疾病,但肯定會發生病毒血症。此時,人體產生抵抗病毒的抗體,去殺滅和清除病毒,引起顱內血管擴張,甚至有輕度顱內壓升高,從而出現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衣原體感染春季容易發生衣原體感染。衣原體是介於細菌和病毒之間的一種微生物。人體感染衣原體可以發生氣管炎、肺炎、眼結膜炎、尿道炎等,衣原體侵入人體可引起明顯的頭痛、關節痛。

高血壓春季萬物勃發,高血壓患者的血壓往往隨著氣溫升高而上升。血壓升高也是引起頭痛的原因之一。

因此,春季預防頭痛應注意調整睡眠時間,抗高血壓和預防感染。如果已經發生了頭痛,應查明病因,針對病因進行治療,不要只依靠去痛片進行治療。

標籤:【原因】【頭痛】、【多】、【春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