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梨好處多 七類人群不宜多吃梨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季吃梨好處多 七類人群不宜多吃梨

2015年05月18日 秋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秋季天氣乾燥,吃梨不僅可以降火,還可以有起到清心潤肺、止咳的作用。雖然秋季吃梨好處有很多,但也有一部分的人是不宜吃了。下面養生之道網為你介紹吃好處以及哪些人群不宜吃

        吃梨的好處

        1、降低感冒幾率:吃較多梨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梨的人感冒機率要低。所以,有科學家和醫師把梨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現在空氣污染比較嚴重,多吃梨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灰塵和煙塵的影響。

梨子

        2、保護心臟:梨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能保護心臟,減輕疲勞,增強心肌活力,降低血壓。

        3、增進食慾:梨有較多糖類物質和多種維生素,易被人體吸收,增進食慾,對肝臟具有保護作用。

        4、清熱鎮靜:梨性涼並能清熱鎮靜,常食能使血壓恢復正常,改善頭暈目眩等症狀。

        6、消除便秘:吃梨子時舌頭會有粗糙的感覺。這是因為木質及纖維等石細胞彙集而成,可刺激腸管,消除便秘。

        哪些人不宜吃梨

        1、梨性偏寒助濕,多吃會傷脾胃,故脾胃虛寒、畏冷食者應少吃。

        2、梨含果酸較多,胃酸多者,不可多食。

樹上的梨

        3、血虛、畏寒、腹瀉、手腳發涼的患者不可多吃梨,並且最好煮熟再吃,以防濕寒症狀加重。

        4、梨有利尿作用,夜尿頻者,睡前少吃梨。

        5、梨含有糖量高,糖尿者當慎。

        6、梨含果酸多,不宜與鹼性藥同用,如氨茶鹼、小蘇打等。梨不應與螃蟹同吃,以防引起腹瀉。

梨子湯

        7、用以止咳化痰者,不宜選擇含糖量太高的甜梨。

        以上就是對吃梨的好處及哪些人不宜吃梨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吃梨不同的吃法會有不同的保健功效,例如冰糖蒸梨可以滋陰潤肺、止咳祛痰,這是最傳統的食療補品。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吃梨好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