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秋季怎樣喝水 | 養生知識網


 

A-A+

乾燥秋季怎樣喝水

2013年08月24日 秋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水潤,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你是否青春靚麗、活力四射。因此,掌握水的秘密,讓自己的肌膚在任何情況下都能飽含水分、鎖住水分,是每一個愛美女人都必須知道的。

有一天商場的時候遇見老朋友,我差點兒沒有認出來,半年時間沒見,她的臉竟然變得如此乾燥,還有皮屑,笑起來眼角堆滿了“深刻”的魚尾紋,這還是我記憶裡那個水潤飽滿的漂亮妞兒嗎?我毫不客氣地砸過去一句話:“你的皮膚怎麼幹成這樣啊?”她大驚,趕緊從包包裡掏出小鏡子,一邊照一邊嘟囔:“哎呀,果真如此!你看,都是干皮兒,還有我的嘴巴,乾癟癟的,難看死了,怎麼辦啊?”

於是兩個女人在商場找了個座位開聊,一個傳授補水秘訣,一個開始惡補保濕必修課……

喝水就能讓容顏永駐嗎

缺水是萬之源,這是美國著名醫學博士F?巴特曼在暢銷書《水是最好的藥》裡揭露出來的。人體內含水量有70%左右,只要缺少一點兒就會對機體產生巨大影響,所以水是大自然賜予我們保持健康的靈丹妙藥。

水對女人的重要性相信姐妹們都知道,那麼,只要多喝水就能讓容顏永駐、健康常在嗎?事情可沒有這麼簡單呢。試想,如果我們不挑時間地喝、不計較質量地喝……一旦陷入喝水誤區,水不僅不能成為良藥,甚至會變為毒藥!

那麼應該什麼時候喝水,喝多少水,是不是只要每天喝8杯水就行了?當然不是,喝水可是很有講究的。

喝水日程表

上午7:00:經過一夜睡眠,早晨的身體處於輕微“脫水狀態”。起床時補充250毫升水可以及時喚醒五臟六腑,稀釋血液,讓循環系統充分活躍起來。對經常便秘的人來說,這杯水更重要。

上午8:30: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特別緊湊,情緒也比較緊張,身體消耗大量水分,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沖咖啡,一定要先喝杯水(我就經常忘記,因為早上一到公司就有許多電話,搞得手忙腳亂)。9點上班的姐妹記得要在路上喝哦。

上午11:30:一上午的緊張工作後,這杯水尤其重要;這也是午飯前的一杯水,減肥的姐妹中午就可以少吃點兒飯了。

下午1:00: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不僅對健康有益,也能幫助維持身材

下午3:30: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下午茶、咖啡等提神飲料吧!喝上一大杯水,補充在空調房裡流失的水分,還能讓頭腦變得清醒。我最近愛上杭白菊+冰糖+枸杞,除了保護整天面對電腦的眼睛外,還可以潤肺。

下午5:00: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想要控制體重的姐妹,可以多喝幾杯,增加飽腹感,等到吃晚餐時,就不會吃過量了。

晚上7:30:這個時間不定,一般是晚飯後半小時左右。如果晚上要做運動的話,可以在運動後喝,補充水分。

晚上9:00:這是一天的最後一杯水,一定要嚴格控制時間,晚了的話,第二天就要頂著水腫眼去上班了。

姐妹們一定要記住,每天最重要的一杯水就是早上起床的那一杯。這杯水一定要喝熱的,至少是溫的,起床之後立刻喝下去,如果想要效果更好,在裡面加一片檸檬,喝完之後稍等一會兒再吃早飯。

喝水的誤區

不要等到口渴時再飲水。因為在你感覺到口渴的時候,身體細胞的脫水狀態已經到了一定程度,只有這時,大腦神經中樞才會發出緊急補水的信號。

如何飲水更科學?我在前面已經給大家開列了喝水時刻表,照章行事,就能使體內保持水分平衡。另外,還要提醒姐妹們一句,千萬別用飲料代替水。碳酸飲料、果汁飲料、酸奶飲料等,大多都含有色素、防腐劑等,這些物質會對腸胃產生不良刺激,同時還會增加肝臟、腎臟的負擔。

很多姐妹認為喝湯後就不需要喝水了,實際上,湯中除了水,還富含鹽分和脂肪。雖然補充了一定量的水分,但是身體為了代謝鹽分和脂肪,會消耗掉更多的水分,所以,喝完湯一段時間後,還是要喝水的,而喝湯也不能代替喝水。

標籤:【喝水】【怎樣】【秋季】【乾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