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注意的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注意的事項

2013年06月18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由春入夏,因貪涼導致患感冒、腸胃道疾病人增多。針對此,醫生提醒市民夏季切莫貪涼。

記者先後走訪了交大一院、省醫院、兒童醫院、市中心醫院及部分社區診所。其中,交大一院急診科近期接診的中暑患者十多例,腹瀉症狀的腸胃道患者20~30例;市中心醫院門診部每天接診的腸胃道患者幾乎佔到就診人數的一半,重症中暑患者不下5例。據省醫院急診科黃護士長介紹,6月下旬以來,急診人由上個月的20~30名上升到目前的40~50名,患者主要為老人和孩子,以脫水、感冒和消化道疾病患者為主。在明德門、中原及太白小區等近10家社區診所,入夏以來接診的患者中有輕微中暑症狀的患者也較往年明顯增多,除老人孩子外,建築工地民工也是中暑患者多發人群。

醫院門診部劉主任告訴記者:夏季感冒和腸胃道患者多因“貪涼”所致,長時間使用空調和風扇,除容易導致感冒外還會造成缺氧。冰爽可口的冷飲更容易引發腸胃疾病,不潔的瓜果和變質的飯菜也是腸胃病的罪魁禍首。劉主任提醒市民,我市今年夏季高溫,一旦出現頭疼、頭暈、噁心嘔吐、肌肉疼痛抽搐和發燒等中暑症狀,應立即到陰涼通風處、多補充淡鹽水或用冷水擦浴降溫,症狀較重的,要立即到就近醫院接受救治。 
 

標籤:【事項】、【注意】、【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