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美女春季的護膚寶典 | 養生知識網


 

A-A+

北方美女春季的護膚寶典

2015年04月02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北方春季的沙塵天氣又到來了,陽光依然很強烈,但空氣中的濕度遠遠不夠,加上乾燥的大風,會很輕易地把肌膚表面的水分帶走。很多女孩子都會皮膚緊繃,面部浮了一層灰塵感覺髒髒地。

清潔是肌膚護理的基礎

春日皮脂分泌會變得較活潑,同時空氣中的灰沙、粉塵和細菌也很容易阻塞毛孔,面皰之類的小痘痘常常會悄然露面。為了保持面部皮膚的光滑,清潔肌膚是最重要也是最基礎的一步。

潔面用品的選擇因人而異。油性肌膚宜選擇清潔力較強的泡沫型潔面用品,它能把面部多餘的油脂清除乾淨,讓皮膚恢復到清爽的狀態;干性肌膚宜選擇乳狀的潔面用品,以在潔膚的同時補充水分;中性肌膚可按本人喜好來選擇。潔面品不僅要徹底清潔肌膚,同時還應不刺激皮膚。

整個冬天,身體的新陳代謝會放慢,肌膚表面的老化角質不易脫落,貼在皮膚表面,使皮膚沒有光澤,適度採取溫和輕量的磨砂對恢復皮膚的光滑柔細很有好處。這個季節,輕量的磨砂或去死皮是必要的,但要注意的是,要使用非常溫和的細粒磨砂膏,磨砂後緊接著敷上保濕面膜,補充肌膚中的水分。好的潔面品更含有獨特的乳化分子和活化細胞的成分,能夠軟化角質層,去除死皮,促進新陳代謝,用後肌膚柔滑不緊繃。

沐浴敷面膜效果更佳

在洗澡的同時敷面膜,補水保濕的效果更明顯。因為在空氣乾燥的環境敷面膜,保濕因子還來不及滲透就被乾燥的空氣蒸發掉,而在浴室,環境濕潤,借助裊裊的熱蒸汽幫忙,面膜中的營養成分不會迅速變干,而是慢慢被皮膚吸收。但要注意的是,使用深層清潔面膜,就不要在濕氣重的環境下,因為這種面膜靠的是干了以後的拉力,將毛孔內的髒污吸附出來,如果濕氣太重,面膜不干也就沒有吸附的作用了。

標籤:【寶典】【護膚】【春季】【美女】【北方】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