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春季健身寶典 | 養生知識網


 

A-A+

男人春季健身寶典

2014年12月09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春天,在這個象徵著新開始的季節,你在做什麼忙碌的工作,沒完沒了的應酬,你是不是常被倦意包圍是不是發現身材已不像以前那麼健美了呢那麼,請隨我們在這 個春天,與健康親密接觸。

男人春季健身寶典

馬雅可夫斯基說過:世界上沒有比結實的肌肉和新鮮的皮膚更美麗的衣裳。可是,在現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往往忽視了這一點,時光流逝,身體一圈一圈地在擴展,本應是肌肉健美的男子漢已變得大腹便便了,你怎麼能讓這令人不快的發福改變你的面貌呢?來吧,就趁現在,加入這時尚運動———健身

事實證明,強健而精力充沛的體魄,可以提高對疾病的抵抗力,增強克服緊張情緒的精神力量。正因如此,大大小小的健身中心已隨處可見,無數冠以gym後綴的健身房正成為人們的新生活方式,按照古希臘人的說法,“身體是你的神,要膜拜他”。越來越多的時尚中人意識到,擁有健美的體型,才擁有獲得快樂的通行證,健身俱樂部正好為你提供了這一切。

在健身房中器械的輔助加上專業教練的指導,讓健身不再是“累人”的體育鍛煉,而成為時尚的休閒運動,彈性金屬材料製成的拉伸訓練機,可以在運動前拉拉渾身肌肉,以免運動幅度過大而拉傷,此物可謂健身器材裡的“人性專家”,而跑步機也是重要的運動器材之一,它代替了戶外跑步,而所達到的效果相同,還可以自行掌握速度調節,設定時間,十分方便,其中的登山跑步機頗具特色,只要輸入想爬的山的角度,跑步機便會緩緩抬升,自然而然地形成“人工山坡”,而且跑步機還能顯示出你跑的總距離、時間及所消耗的卡路里,運動狀況一目瞭然。

還有就是室內划船機,它模擬了雙槳、單槳的划船運動,速度由自己掌握,對臂部訓練尤有幫助,一雙強健的臂膀會讓男士大為增色,最有趣的還是向上攀登的climber可以鍛煉全身肌肉,在向上攀爬的過程中,背部、腿部、臀部的肌肉都得以運動,可以說是真正的“室內攀巖”。另外,踏步機是專門鍛煉臀部肌肉的,有的專門鍛煉腿部肌肉,有的則專練腹部上方肌肉,有的練腰部,不盡相同。

據教練介紹,一天只需做8組動作,即可保持完美體型,初次涉獵健身的人不宜過量運動,每週3次,每次1小時即可。3個月後即有成效,俱樂部會幫助你制定專業的健身計劃以及保健計劃,循序漸進地獲得身體逐步健美的快樂。

在辦公室活動活動

但是,部分白領男士無暇走進健身中心,沒關係,在家及辦公室裡也一樣可以健身,在辦公室工作,長期坐姿,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堆積,可以仰臥,直腿稍舉起,離地面幾厘米,兩腿慢慢分別向左右移動,合攏,保持一會兒,放下稍休息,重複此動作,可以達到鍛煉腹肌的效果,再有在辦公室,不適合做劇烈運動,那麼不妨做一些隱蔽練習,如坐在椅子上,伸直身體做一次深呼吸,腹部內收,保持這種姿勢3-4秒鐘,重複 6-8次,另外是雙手掌心相對,用力擠壓,保持緊張狀態5-7秒鐘,重複3-5次,研究證明,這種靜力性練習和自我對抗練習並不比器械練習差。

皮膚問題很重要

肌肉約500餘塊,重量約占體重的40%,經過一段時間的鍛煉,贅肉消失了,肌肉增大了,力量加強了,男士們也就更加有魅力了,順便提醒您,運動還要注意營養,除了吃含有動物性蛋白質的食物外還要吃富於植物性蛋白質的豆製品,及含大量維生素的蔬菜、水果,這樣才是名副其實的健康運動

另外一個重點是皮膚,春季較為乾燥,風沙對皮膚的損傷極大,造成水分流失,使之加速老化,隨著人們觀念的進步,護膚不再是女性的專利,男士們也開始注重自己的“面子”問題,面部保養主要是洗臉和美容兩部分,首當其衝是洗臉,使皮膚角脂層細胞張大,於是沉積在皮膚上的灰塵、泥垢、油質和汗漬就會被洗掉,洗臉時的搓擦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強新陳代謝,改善皮膚張力,但用力不要過大,否則會損害表皮細胞,如果細胞失去功能就會堆積廢物,阻塞毛孔呼吸。另外,水溫很重要,30℃左右為宜,並養成用手洗臉的習慣,不要用指尖,而是要充分運用指腹的力量,柔和地按摩,同等重要的是挑選適合自己的潔膚品。男士中油性膚質的人偏多,更易粘附灰塵,最好採取雙重洗臉法,先用油性潔膚霜,再用水洗潔面劑如薇姿泉之淨潔膚口者喱,碧歐泉爽膚口者喱,都很適用。

美容也可以自己動手

而提到美容,如今一部分男性已走入美容院,在那裡可以得到整體的皮膚護理,不過在這裡告訴大家兩種在家也能做的美容。一種是蒸汽美容,打一盆開水,用毛巾做成口袋狀遮住臉盆四周,待水溫稍下降後把頭伸入毛巾做的口袋內,臉部距水面約10厘米左右,閉目俯身,堅持10分鐘,當感到水溫下降,蒸汽明顯減少後,休息片刻,塗上男士護膚品,另一種是粗布美容法,美容專家認為,用麻布來揩面,能促進血液循環,使皮膚表面每天已死亡的細胞加速脫落,從而使皮膚更加嫩滑,富有彈性,一位皮膚光潔的男士本身就是獨具魅力的。

用運動服裝包裝自己

看了以上的介紹,你是不是已經躍躍欲試了呢?先別急,還有一點,運動服飾。

嚴肅、拘謹、正統每天夾著公文包行色匆匆的辦公室男人,脫下西裝,摘掉領帶,換上運動裝,你會發現自己是最炫目,最有風采的,只要找到色彩、款式適合自己的運動裝,也能不折不扣地傳遞出個人的品位與審美情趣。

黑色純棉t恤,印有印第安人的臉譜,配以蘇格蘭格子布花色的運動褲,無疑是最in的打扮。麻質的短袖上衣讓平淡的單色上衣倍增活力,若配以同質的長褲,則有點印度人的樣子。果綠、深湖藍、深玫色,既動感又時髦,原色的麻棉織運動衫色彩使人想像到非洲的無垠沙漠,配搭艷色或純白色的運動褲,看上去顯得風情濃郁,民族性是當今時尚領域中最流行的話題,男士運動裝加入民俗藝術會更有感染力。

從現在起,一切都是新的開始,在這個清爽的春季,時尚男人們,加入為自己健康籌劃的行列吧,你會發現,做個浪漫的魅力男人原來是這麼簡單。

標籤:【寶典】【健身】【春季】【男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