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有哪些抗癌食品 | 養生知識網


 

A-A+

春末有哪些抗癌食品

2013年10月09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怎樣才能吃的營養、又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呢?在此,生活家特別為您搜羅了春季飲食保健的健康資訊,助您健康度過這個春天。

春天風多雨少氣候乾燥,氣溫變化反覆無常。使人體免疫力和防禦功能下降,容易誘發一些春季常見的疾病。因此,合理的調整飲食就顯得尤為重要。怎樣才能吃的營養、又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呢?在此,生活家特別為您搜羅了春季飲食保健的健康資訊,助您健康度過這個春天。

大蒜:大蒜含有豐富的大蒜素和微量元素硒,可以預防癌症。大蒜最好生吃,而且要弄碎食用,一般情況每週吃幾次就可以起到預防乳腺癌的效果。

胡蘿蔔: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而胡蘿蔔素攝入人體後能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A能維持人體上皮組織的正常結構和功能,使致癌物質難以侵犯,調動機體的抗癌能力。食用胡蘿蔔最好是用油熟食,這樣才有利於胡蘿蔔素的吸收。

蘆筍:含有多種抗癌營養成分,其中含有一種豐富的組織蛋白,能有效地抑制癌細胞生長,同時還含有豐富的葉酸、核酸、硒和天門冬酰胺酶,可防止癌細胞的擴散。但蘆筍不宜生吃,也不宜存放一周以上食用,而且應低溫避光保存。

猴頭菇:含多糖體、多肽類,對癌細胞有較強的抑製作用,同時能產生干擾素,提升白細胞,增強人體免疫功能,起到防癌治癌的作用。

標籤:【食品】【抗癌】【哪些】【春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