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女性口口相傳的減壓食療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女性口口相傳的減壓食療

2020年06月1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身在職場的人,每個人肩膀上的壓力都不會小。只有適當的釋放壓力,才能讓身體健康工作順心。作為一位職場女性,你生活在都市裡的壓力有多大?現在,各行各業中的職業娘子軍正在發揮著巨大的作用,但是與此同時,她們也往往承受著更大的心理壓力,比起男性的心理壓力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事實上,女性白領壓力不比男性小。在工作生活的雙重壓力上,女性白領的身心更加疲勞,面對工作壓力女性白領往往也更容易表現出情緒上的疲勞反應。

物競天擇,施捨生存。顯示不是因為我們是女性就會手下留情。我們要生存,就必然會遇到競爭;有競爭,就必然會產生壓力。所以,只要你選擇工作著,選擇活著,就注定要承受生存所帶來的各種各樣的壓力。現在,辦公OL族也承受著不小的壓力。或許突然有一天,你就會在鏡子前,發現自己不再光彩照人了,怎麼看都變得蒼老又沒精神、皮膚也很暗淡。

面對承受各種壓力的職場女性,減壓是一個重大的課題。今天,小編就給各位壓力女性提供一些簡單的食療,讓你的壓力也開始“簡單”起來。

失眠、膚色暗淡的女性

睡覺不足,休息不好這會使皮膚顏色晦暗而毫無光澤,粗糙而不光滑,眼圈變黑,形容憔悴。可選用下列一些湯水護膚、養膚。

燕窩燉冰糖

材料:血色燕窩15克、枸杞子6克、薏米10克、冰糖適量。

製作:先將燕窩挑揀去雜質,用清水稍加浸泡再挑洗乾淨,備用。枸杞子、薏米用清水冼淨。然後將上述三物同放進燉盅內,加適量清水及冰糖(甜度隨人所好),蓋好盅蓋,隔水用中火燉兩小時,待溫飲用。

雪蛤膏玉竹煲水鴨

材料:雪蛤膏10克、玉竹12克、薏米12克、水鴨肉100克、生薑1片、食鹽少許。

製作:先將雪蛤膏去除雜質,用清水浸泡發透,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備用。玉竹、薏米用清水洗淨。水鴨剖殺,去除內臟用清水洗淨血污,砍成大塊。以上各物準備就緒後,一同放入瓦鍋,加適量清水,先用武火,再用中火煲一個半小時。待溫,加食鹽調味飲食。

花果煲生地湯

材料:無花果3個、生地50克、鮮土茯苓150克、鮮豬瘦肉100克、味料適量。

製作:用清水洗淨茯苓沙泥,刮去褐色表皮,用刀切成片狀備用。無花果、生地用清水洗淨;鮮瘦肉用清水洗淨血污,切塊備用。以上材料準備就緒後,一同放進瓦鍋內,加適量清水,先用武火後用中火煲湯,煲一個半小時,待溫後,調味飲食。

脾胃不強,火氣很大,滿臉痘痘的女性

嘴裡的潰瘍由一處變成三處,臉上的痘痘紅得發亮一碰就疼,“便便”的時間也是越來越長,每天上班更是莫名的歎氣甚至向同事發火,這一切的一切都說明你已經“中毒”很深了。怎樣吃才能清熱解毒呢?

紅豆鯽魚湯

關於紅豆鯽魚湯,早在《食療本草》中就有記載:“紅豆和鯉魚煮爛食之,甚治腳氣及大腹水腫。”常喝紅豆鯽魚湯,可以收到活血排膿、清熱解毒的作用,特別是罹患青春痘、皮膚晦暗沒光澤的,又有利水退腫的功效。

而對於每天都要面對電腦的上班族,紅豆鯽魚湯更可以清血、消除內臟疲勞。

原料:紅豆150克、鯽魚300克、姜一塊、料酒15克、鹽5克。

做法:

1.紅豆沖洗乾淨備用。

2.紅豆加入湯煲,倒入1500克水,浸泡30分鐘

3.把浸泡好的紅豆,連同泡紅豆的水一起煮沸,轉文火煲30分鐘,直到紅豆酥爛。

4.燒熱鍋子,加入40克油和一塊姜,爆香。

5.放入鯽魚,改中火,一面煎2分鐘,同時輕輕晃動鍋子,這樣魚皮不會粘連到鍋子上。

6.把鯽魚翻另一面,用同樣的方法,中火煎2分鐘。這樣處理過的鯽魚,煲湯沒有腥味,而且湯汁的味道會更鮮美。

7.把煎好後的鯽魚,放入紅豆湯中,再次煮到沸。

8.轉文火煲15分鐘,最後加入鹽調味就即可以吃。

壓力大導致月經不調,內分泌紊亂

婦女月經不調,內分泌紊亂內分泌紊亂可使皮膚或過於乾燥,或過於油膩,或粗糙不光滑,或出現色斑,等等,影響皮膚嬌嫩。可選用下列一些湯水護膚、養膚。

木瓜燉燕窩

材料:鮮熟木瓜1/4~1/2個(視大小而定),燕窩盞30~50克,冰糖50克。

製作:先將木瓜洗淨外皮,用刀剖開,去除內核,用湯匙挖出木瓜肉,備用。將燕窩浸泡於清水中,約30分鐘後倒掉浸過的水,再次加入清水浸泡乾淨燕窩一個半小時,然後取出燕窩,和木瓜肉一同放進燉盅內。同時用第二次浸燕窩的清水煮溶冰糖,趁熱倒進已盛有燕窩、木瓜肉的燉盅內,加蓋,隔水燉兩小時,待溫後飲用。

標籤:【鯽魚湯的做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