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身材易得什麼病? | 養生知識網


 

A-A+

你的身材易得什麼病?

2020年02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手指長的人

孤獨症抑鬱症和心肌梗死

很多症與手指長度有關,尤其是食指與無名指之間的長度差。無名指較長代表雄性睪丸激素水平較高,食指較長是雌性激素較高的象徵。無名指比食指長的人易患孤獨症,食指較長的人易患憂鬱症。

身材決定你得什麼樣的病
身材決定你得什麼樣的

腿短的人

糖尿

腿短的人比腿長者患病幾率高20%。布里斯托大學一項對4200人的研究表明,腿長每增加4.3厘米,得糖尿病的幾率就減少19%。原因是多方面的,嬰兒時期營養不良會直接影響腿的發育,這一原因也與糖尿病的發生有關。

高血壓

倫敦大學一項對3000人從出生起就開始的追蹤研究表明,腿越短,高血壓危險越高。特別是那些在出生第一年裡身高增長有限的人,更容易在年老後遭受到血管問題困擾。

肝損傷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阿比傑•弗雷澤及其同事對3600名60—79歲的志願者進行了研究。研究人員測量了志願者腿部的長度,並同軀幹長度做了比較,同時還檢查了志願者肝功能的各項指標。結果發現,在這些人當中,腿越短越有可能出現肝損傷的跡象,在排除了吸煙、飲酒及其他行為因素後,這一關聯仍然存在。

很高的人

乳腺癌

高於175厘米的女士非常容易患上乳腺癌並因此喪生。一個原因是影響婦女身高的激素會引起乳房中奶液導管組織的增多。而這一組織是大部分乳腺腫瘤發生的地方,因此導管越多,越易罹患乳腺癌。

前列腺癌

美國波士頓一項對2.2萬名男子跟蹤了12年的研究發現,超過182厘米的男性比矮於170厘米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幾率增加了59%。該研究顯示,男性每高出10厘米,會增加6%的患癌幾率。分析認為,高個男性體內含有更多的類胰島素生長因素-1(IGF-1),這會提升患前列腺癌的幾率。

脖子和腰粗的人

心臟病

雙下巴、脖子短粗可能是心臟不健康的信號。最近,美國弗雷明漢心臟研究學會專家調查了3300名平均年齡為51歲的志願者,結果顯示,男性頸圍每增加3厘米,體內高密度脂蛋白平均降低0.12mmol/L,女性降低0.15mmol/L。因此,科學家認為,頸圍是測量人上半身脂肪的“天然方法”,而上半身脂肪與心臟病密切相關。

標籤:【身材,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