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怎麼預防鼻子過敏 18高招幫到你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怎麼預防鼻子過敏 18高招幫到你

2019年11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我們都知道夏季過敏的高發期,要預防鼻子過敏,那就得做好日常生活當中的一些小細節。那麼,具體地說,夏季怎麼預防鼻子過敏才是合適呢?養生小編認為只要做好以下的18個小細節,那將會大大地降低過敏的發生率。

1.避開花粉高峰期。7月份到秋天結束的這段時間是野花、野草的繁盛期,建議避免在花粉、種子、戶外黴菌濃度較高時出門。

2.戴上口罩。必須外出者,可以佩戴有過濾功能的口罩,如N95防塵口罩,避免過敏原從鼻腔和口腔入侵。

預防鼻子過敏

3.晚上洗頭。愛用發膠的人,每天晚上最好洗頭,否則這些化學產品很容易粘上過敏原。

4.泡澡放鬆。美國紐約大學醫學院克裡夫特·巴塞特博士稱,壓力可增加激素皮質醇水平,加重過敏。幾分鐘的冥想或者泡個熱水澡都有助放鬆。

5.清潔鼻腔。過敏專家尼爾·考表示:“鼻子就像汽車的擋風玻璃,容易粘住過敏原。”每天可用淡鹽水或者非處方的鼻腔噴霧劑清潔鼻腔。

6.控制室內濕度。塵螨易在室溫高於21℃、濕度大於50%的環境中繁殖。因此,應盡量保持室內濕度在40%~45%之間。

7.選擇純棉床品。為對抗塵螨,盡量選擇棉質的床單和枕套。

8.每週給床品殺菌。《過敏、哮喘及免疫學年鑒》雜誌上發表的研究稱,床單、枕頭每週至少用60℃的熱水燙一遍,消滅所有塵螨。

9.請家政服務。清掃、吸塵會攪起塵螨及其排泄物,它們需要2個小時才能沉澱下來。如果找不到家政服務,可選擇有高效空氣微粒過濾網的吸塵器,並戴上過濾口罩做家務。

鼻子過敏

10.針灸。臨床發現,針灸能極大地緩解過敏症狀。從西醫角度解釋,針灸可能降低了人體壓力激素水平,從而減輕了感染症狀。

11.清除黴菌。黴菌經常隱藏在地毯下、牆壁上。用海綿、碎布蘸上5%的漂白劑,仔細擦洗就能解決問題

12.保持空氣新鮮。洗衣室、浴室都要安裝排風扇,防止空氣過於潮濕、空氣循環不暢,滋生黴菌等。

13.清洗空調。至少每3個月更換一次空調濾網,每6個月清洗、檢查空調內部衛生情況。

14.收起地毯。將地毯換成油布,或直接拿掉,露出硬木地板或瓷磚,就不易沾染過敏原。

15.遠離寵物。所有帶毛的動物都會攜帶一些過敏原,如果家中有寵物,則要阻止它進入臥室。

花粉過敏

16.常給寵物梳理毛髮。每天在戶外用梳子蘸著清水,梳理寵物毛髮,每週給它洗一次澡,可以減輕寵物帶來的過敏風險。

17.打疫苗。免疫療法的有效率可達85%。

18.如果採用了上述方式,過敏仍不見好轉,就可能患上慢性非過敏性鼻炎。此時應避開空氣清新劑、香水等刺激物,嘗試清洗鼻腔,並請醫生幫助。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怎麼預防鼻子過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