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記也可能暗藏著某著疾病 | 養生知識網


 

A-A+

胎記也可能暗藏著某著疾病

2019年04月1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我們經常會發現身邊人的身上某一處有胎記出現,這些胎記或大或小,或深或淺。你可能沒想過胎記與健康的關係,但有些胎記卻與以及疾病有著重大的關係。

1、橙紅色斑

有很多新生兒都會出現這種胎記,它是外形很小顏色呈淡紅色的斑塊,通常平鋪在皮膚上。這種胎記一般都比較常見於後脖頸上、兩眼中間、前額以及眼瞼上,但隨著嬰兒的不斷成長,大部分都會逐漸消失。

2、蒙古斑

在臀部以及腰部比較常見這種胎記,它一般都比較平坦以及光滑,並且在剛出生的時候一般都有。蒙古斑的顏色一般都以淡藍、藍灰色、藍黑色為主,如果不認真看到話總以為是一片淤青,但在學齡前就會逐漸消失。

3、草莓樣血管瘤

在臉部、頭皮、背部、胸部等地方出現的胎記一般都以草莓樣血管瘤為主,顏色多半以紅色或紫色為主。這種胎記並不是一出生就有,在出後生數周才會逐漸形成,這種胎記可能不突出於皮膚,也可能稍稍高出皮膚的草莓狀柔軟腫塊。雖然不會消失,但對人體的健康並沒有什麼影響。

4、暗紅色斑

有很多嬰兒剛出生的時候,在頸部以及面部都會出現一塊紅斑,並且隨著年齡的增長其顏色也由原來的桃紅色淡紫色。這種胎記的面積通常都比較大,暗紅色斑是由毛細血管擴張引發,隨著年齡的增長也將會越來越大,如果是長在眼睛部位的話,還會導致青光眼的產生,因此需要進行治療。

5、咖啡牛奶斑

這種胎記的顏色就像是咖啡裡加了牛奶,多半都以棕褐色為主,並且形狀都以橢圓形為主,其生長的部位都以軀幹、臀部和腿部為主。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胎記也會逐漸變大,而且顏色也會逐漸變深,一般情況下都不會影響人體健康。但如果同時出現好幾個比硬幣還大的胎記,就很可能與神經纖維瘤有關,要馬上咨詢醫生。

很多人臉上有胎記時又急於去除,但專家建議,如果胎記不大的話最好不要隨便去除,以免帶來不必要的隱患。

 

標籤:【藏著】【疾病】、【暗】、【可能】、【胎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