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瑜伽後腰疼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練瑜伽後腰疼怎麼辦

2019年12月0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養生之道網瑜伽可以最大限度上鍛煉身體的柔軟度,但是腰部如果不靈活就可能會扭傷,那麼練瑜伽後腰疼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詳細介紹練瑜伽後腰疼怎麼辦,看看吧。

練習瑜伽為什麼會腰疼

1、練習太過頻繁。

一些剛練瑜伽的朋友,愛上瑜伽的練習,或許加上有些瑜伽教室以定期內不限制練習堂數為吸引,所以便每天練,心想練愈多愈便宜,又希望立竿見影看到練習成效,卻不知道這樣是有危險性的。

2、過度強調後彎。

很多瑜伽老師以後彎練的好作為號召,遇到這種老師,練到後彎時她也會鼓勵你努力的練,希望你早日後腦袋碰到屁股。要知道這個是很危險的動作,長期下來脊椎間的軟組織就會受損了,而且脊椎只朝一個方向發展,其它方向就會受限制。

3、太過強調拉筋。

拉筋是很好的身體活動,適度拉筋讓身體組織保持年輕活力,也促進氣血循環。但是很多人以為瑜伽就是激烈的拉筋運動,這當然是錯誤的,瑜伽的確內含很多拉筋動作,但哪只是眾多要素之一,反而誤以為瑜伽是拉筋的人,練習時將身體過度伸拉,把身體韌帶拉鬆了而不自知,反而容易一天到晚這裡痛那裡痛,又搞不清楚原因,所以不要單方向的練,要找到好老師按部就班的練習,讓身體平衡發展才是。

練瑜伽腰疼怎麼辦

1、冰山式

上身挺直,盤腿坐下。吸氣3秒鐘,還向左右伸直雙臂,掌心向上,從側邊上抬,直達頭頂。呼氣3秒鐘,上半身向右扭轉90度後屏住呼吸6秒鐘。然後吸氣3秒鐘,上身轉回原位。呼氣2秒鐘,掌心向下,手臂從頭頂放至身體兩側。

2、手部抬升式

雙腳兼併站立,或分隔半腳寬,雙手於身體前方穿插,放鬆全身。吸氣3秒向上抬臂過甚,堅持雙手穿插。頭略微後仰,向上看手,停6秒。(不要求必然要屏氣)。睜開雙臂與肩同高,停6秒。吸氣3秒恢復雙手穿插過甚的姿態,停3秒。呼氣3秒放下手臂復原至開始地位。反覆5次。

3、貓伸展式

小腿與大腿成90度跪下後,上身前弓與地上平行,雙手垂直夠在地上上,後一隻手抬起伸直,與肩同高。吸氣,盡量向上昂首,挺直脊椎。盡量完全擴張腹部,最大限制地往肺裡吸入足量的空氣,屏住呼吸6秒鐘。呼氣,垂下頭(不要太低),向上弓起身體,伸展脊椎,堅持6秒鐘。

4、野兔式

小腿與大腿成90度跪坐,上身挺直,在吸氣的還向上高抬雙臂,然後向前折腰,提臀,手臂和頭與軀幹堅持在一條直線上,直至手能平放在地上上,前額觸地。幾秒鐘後前額微抬,並堅持幾分鐘。然後再漸漸吸氣,挺直上身,復原至開始地位。

5、腰部迴旋運動

雙足分開與肩同寬站立,雙手叉腰,腰部作順時針及逆時針方向旋轉各1次,然後由小到大,順逆交替迴旋各8次。

6、五點支撐法

仰臥位,雙側屈肘、屈膝,以頭、雙足、雙肘五點支撐,用力將腰拱起(可用雙掌托腰拱起)。反覆多次(根據個人體質,以不疲勞為宜)。

7、三點支撐法

經過五點支撐鍛煉,腰部肌力較好,可把雙臂置於胸前,以頭及雙足三點作支撐,用力作拱腰鍛煉,反覆多次(運動量見五點支撐)。

8、四點支撐法

即在前者的基礎上,以雙手、雙足四點作支撐,作拱橋式鍛煉,反覆多次(運動量見五點支撐)。

9、抬頭挺胸伸臂法

俯臥位,兩上肢緊貼於軀幹兩側伸直,作抬頭挺胸,反覆數次。

10、伸直抬雙腿法

基本姿勢同前,將抬頭挺胸改為伸直抬雙腿,反覆多次。

11、抬頭挺胸抬腿(飛燕式)

基本姿勢同前,以腹部著床,頭、手、胸及兩下肢一起向上抬,反覆多次。

練瑜伽後腰疼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怎樣瘦腰部】、【腰部扭傷怎麼辦】、【腰部粗壯怎麼辦】、【練瑜伽後腰疼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