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網球如何避免受傷 | 養生知識網


 

A-A+

打網球如何避免受傷

2020年07月0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養生之道網凡是運動就可能導致人受傷,網球是一項需要用力的運動,那麼打網球如何避免受傷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打網球如何避免受傷,看看吧。

打網球如何避免受傷?

1、首先要從自己擊球的姿勢考慮,錯誤的擊球的動作肯定會對身體有傷害的。打網球的正確姿勢是彎腿不彎腰,這與其他球類項目如乒乓球、羽毛球不同。

首先是揮擊時要轉體,腳步必須靈活,等球時要踮腳,這樣方便移動。發球時手臂要伸直,小腿要前蹬,腰部要彎曲,像是彈弓形狀,上半身(特別是肩部)要轉動。截擊時要迎前,引拍幅度要小。

打網球用力的部位一般都是小臂、大腿、手腕、腰部。隨揮動作很重要,因為它可以把集中在手臂和手腕的力量平順的洩掉,從而不會傷害到手腕。

2、每次打球都要適度,千萬不要在自己體力不能達到的情況下進行,否則更容易受傷。不要一味的追求以最大的擊球力量來回每一次球,要一切從自己的真實實力來考慮,不要盲目的追求。

3、打網球前要做充分的熱身運動,一定要充分,多活動下手腕腳腕,側壓和正壓腿,扭脖子和扭腰。

4、打網球時最好帶護腕,這只適用於外傷了,對內傷的作用不是很大。

5、運動後可以敷冰袋來減少疼痛。用冰袋冷敷可使局部損傷的小血管收縮,減輕炎症反應,減少組織液滲出,從而減輕早期腫脹。時間大約為20分鐘左右。

6、每次打完球最好進行適度的保護措施,當自己的手腕或者手有疼痛感時,一定要去醫院檢查,千萬不要忽視手腕的傷勢。

7、打球手掌、腳掌容易起水泡,應在把柄上纏一層柔軟防滑的吸汗帶,並且不用拍柄過細的球拍打球。對水泡的處理以保守、避污染為原則,最好不要貿然忍痛撕掉表皮。

8、扭傷多發於急停或突變方向轉身跑的時候,初學者在做類似動作時不要過於急於求成

9、運動初期,不要動作過猛,運動技術動作要正確,注意力要集中。

10、日常要加強身體鍛煉,提高肌體的耐寒力和耐久力。

11、疲勞和飢餓時不宜進行劇烈運動。

養生之道網提醒各位,平常要多吃含鈣類食物,運動量循序漸進,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裝備,而且運動後要注意放鬆,這樣才能不受傷。

打網球受傷了怎麼辦?

1、手臂肌肉拉傷

手臂肌肉拉傷的早期用冷敷、加壓包紮,還要把患肢放在使受傷肌肉鬆弛的位置以減輕疼,48小時後開始按摩,手法要輕緩。懷疑有肌肉、肌腱完全斷裂者,應在局部加壓包紮,固定患肢,立即送醫院就診,必要時還要接受手術治療。

2、腳跟、腰部扭傷

用冷水淋洗傷部或用冷毛巾冷敷,使血管收縮,減輕出血程度和疼痛。切勿亂揉動,防止加大出血量。一般不應立即搬動,如果疼痛劇烈,應用擔架抬送醫院診治。

3、小腿抽筋

出現抽筋時,只需以相反的方向牽引痙攣的肌肉一般都可使其緩解。牽引切忌用力過猛,宜均勻用力、緩急適中,以免造成肌肉拉傷。此外還可配合局部按摩如按壓、揉捏等,處理時要注意保暖。

4、骨折

動作要輕巧,不可亂伸亂扭,先冷敷,後扎上繃帶,保持關節固定不動後,立即送醫院矯正治療。

打網球如何避免受傷,打網球受傷了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網球】、【網球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