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游完泳眼睛會發紅? | 養生知識網


 

A-A+

為什麼游完泳眼睛會發紅?

2020年06月2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養生之道網為什麼游完泳眼睛會發紅?游泳是夏季最受歡迎的戶外活動了,但不少人游完泳眼睛會發紅,那麼為什麼游完泳眼睛會發紅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解析為什麼游完泳眼睛會發紅,看看吧。

為什麼游完泳眼睛會發紅?

通常人們認為游泳後眼發紅是眼睛受到水中氯的刺激。不過專家說,因為尿。美國國家泳池基金會負責人說:游泳者眼睛是泳池中尿液的最有效檢測器。

游泳池裡投放氯和消毒劑是為了殺滅細菌。但人們在游泳池裡小便會令氯失效,同時還會刺激眼睛,令眼睛發紅。有時你聞到泳池裡有氯的味道,其實那不是氯,而是氯和尿液、汗水以及游泳者身上污物混合的味道,這些東西會讓眼睛發紅髮癢、流鼻涕甚至咳嗽。

如何鑒定游泳池水是否乾淨衛生?

游泳整個人置入其中,當然首先考慮的是水質的衛生程度和游泳池消毒狀況。其實泳池也是有衛生標準的,就是:

泳池衛生參數標準渾濁度:≤1NTU。

PH值:6.8~7.2水質酸鹼程度才適中。

尿素:≤3.5mg/L。

菌落總數:≤200CFU/mL。

總大腸菌群:每100mL不得檢出。

游離性余氯:0.4~0.7mg/L保持水不傳染菌。

臭氧:≤0.2mg/m3。

如果是恆溫的游泳池,水溫必須在22~26℃之間。如果池水溫度偏高了,說明場內負荷量加大,容易滋生菌和傳播。肯定大部分人是對這些參數很模糊的。下面我們就通俗一點的講吧。

正規的游泳池都有循環過濾以及加藥系統,經過嚴格處理的水是沒有問題的。絕對的乾淨是沒有的,只是說水已經達到游泳池的使用標準,對人體無害而已,而我們也不可能找專業的監測人員或者儀器去泳池做鑒定,現在跟大家說一下在沒有外界幫助的情況下如何去辨別一個泳池的衛生狀況。

一般水色、濁度達標的池水是清澈見底的。能在池內看到20米以外或是站在水池上,可以看到第三根水線為合格。看水中有沒有很多浮動的灰塵,或者是懸浮的顆粒物在水面,可以聞到淡淡的氯氣的味道,水質一般合格。氯臭味道代表池水中的有機物處理得當、消毒完全,這樣的情況也可以帶寶寶去玩耍,不會出現紅眼,紅鼻等刺激。

泳客的皮膚觸感反應代表池水的健康度與泳者的舒服度。如果有刺鼻的藥味、或是臭味,或感到瘙癢疼痛,那麼水質都是不合格的。如果池底沒有沉澱物,池水泡沫在15秒內消散,表明池水常換,反之,說明水不合格。也可以向相關打理泳池人員瞭解泳池池水的消毒狀況。

游泳要注意什麼

最好準備一些必備用品,比如泳鏡,游泳前先簡單沖個澡,下水前先做伸展運動,預防抽筋。遇到抽筋,不要慌張,改用仰泳。

游泳時尿急請上岸到洗手間裡解決。

身體不舒服不要去游泳,有傷口、皮膚病或者眼疾不宜游泳。吃飽和喝酒後不宜游泳。不熟悉的不要下水游泳。戶外游泳要注意曬傷和腳底割傷。

遇到有人溺水,盡量用救生圈、繩子、竹竿等救人。

忌飯前飯後游泳。空腹游泳會影響食慾和消化功能,也會在游泳中發生頭昏乏力等意外情況。飽腹游泳亦會影響消化功能,還會產生胃痙攣,甚至嘔吐、腹痛現象。

忌劇烈運動後游泳。劇烈運動後馬上游泳,會使心臟加重負擔。體溫的急劇下降,會抵抗力減弱,引起感冒、咽喉炎等。

忌月經期游泳。月經期間游泳,病菌易進入子宮、輸卵管等處,引起感染,導致月經不調、經量過多、經期延長。

為什麼游完泳眼睛會發紅,如何鑒定游泳池水是否乾淨衛生,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游泳】、【游泳耳朵進水了怎麼辦】、【游泳安全】、【老年人學游泳注意什麼】、【老年人怎麼游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