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時間最好在兩小時以內 | 養生知識網


 

A-A+

游泳時間最好在兩小時以內

2020年06月1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天氣炎熱,不少人喜歡在水中暢遊消暑,更有人喜歡在游泳池裡一泡就是半天,覺得游泳的時間越長越能鍛煉身體。其實,游泳時間不宜太長,應控制在兩小時以內,否則會損害身體健康。
人體在水中容易散熱,人體為了避免散熱過多,會出現保護性反射,使皮膚血管收縮。因此,初下水時皮膚發白,在水中游一段時間後,血液循環加快,熱量增加,皮膚會由白變紅。
如果在水中時間過長,身體產生的熱量低於水中散去的熱,體溫調節功能遭到破壞,會出現動脈收縮和小靜脈擴張,使血液停滯在皮下靜脈內,造成皮膚青紫、嘴唇發黑,身上起“雞皮疙瘩”,甚至發生痙攣現象。專家提醒,如果在游泳時出現這種情況,游泳者應立即上岸,擦乾身上的水,曬曬太陽,待暖和後盡快穿好衣服,以防感冒、肌肉勞損等症發生。

標籤:【兩小時】【以內】【好在】【最】【時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