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居家「芭蕾」瘦大腿 | 養生知識網


 

A-A+

自創居家「芭蕾」瘦大腿

2020年05月05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榮獲香港亞姐季軍的名模賴琳恩擁有高挑身材,卻不會瘦得像乾扁四季豆,而是有種緊實感,都得歸功於她長年習舞,靠舞蹈練芭蕾、國標、瑜伽和 New Jazz雕塑身體曲線,每天就寢前或洗完澡後,乖乖花20分鐘完成全套伸展操,維持窈窕身材

「舞蹈可以動到身體每一塊肌肉,有助於修飾線條,女孩子擔心跳舞或過度運動會讓肌肉變大,原因出在運動完沒有做伸展動作,把肌肉拉開。」

她說,跳完舞按摩是一定要的,光靠按摩絕對不夠,必須搭配伸展操,放鬆肌肉緊繃感,拉長身體線條。

賴琳恩168公分,45公斤,唸書時曾因上完舞蹈課後狂吃,胖到49公斤,最後靠增加運動量,以及調整飲食,重獲窈窕身材,當時每天騎3小時腳踏車,不吃澱粉食物,加上每天照常跳舞、工作,多動少吃,現在的她隨時注意體重變化,每週至少量一次體重,發現一變胖就立刻減肥。

女孩們為了瘦身,什麼方法都敢嘗試,像她曾試過催吐減肥法,不僅造成食道、胃不舒服,也沒見收任何瘦身效果,讓她學會不需忌口,以調整飲食份量,來兼顧食慾與身材,每天早午餐一起吃,大約吃6、7分飽,晚餐6點前吃完,反而能維持身材,「我真的不太忌口,去吃到飽真的就會吃到飽,但不會每餐都大吃,如果今天這餐稍微吃多點,就後兩天吃5分飽就好。

翹臀秘訣:勤做抬臀操

賴琳恩最滿意自己的翹臀與美胸,每天做抬臀操(附註:此篇有介紹!),洗澡時進行自創的美胸 DIY自轉公轉按摩法,利用拇指下方按壓胸部兩側穴道(特別注意,壓下去有酸的感覺才是按對位置!)一面手轉一面繞圈,每天按1~2分鐘。

雖然身材已經接近滿分狀態,還是有想改善的地方,由於賴琳恩學舞多年,需要靠腹部用力 hold 住舞蹈動作,日積月累腹部練出肌肉,拍照看起來會像小腹,讓她很困擾;

於是勤做伸展操避免肌肉越練越大相信多數女性都受便秘所苦,賴琳恩要教你排便順暢的小秘訣,唸書時也曾有嚴重便秘的她說,有過一星期以上完全忘記「嗯嗯」這件事的經驗,建議每天固定一個時段,最好是早上起床後,先慢慢喝一杯溫水,再到洗手間坐半小時,不是被動的等待便意,而是訓練自己培養「嗯嗯」的收縮感,前幾次沒有順利排便沒關係,但此習慣要維持半個月,道理像是訓練 baby 上廁所,能慢慢使排便順暢。

Step 1

以芭蕾舞預備姿勢開始,上半身挺直不可駝背,雙腿併攏,腳跟互碰呈八字型,椅子放於左側,一手扶住椅子。

Step 2

右腳微彎抬高,膝蓋盡量向下壓,使大腿與小腿平行,維持10秒鐘。

Step 3

右腳向後抬高,感覺大腿肌肉至臀部有拉直感,維持10秒鐘。做10次後將椅子換至右側,換左腳重複Step1~3。

Step 1

雙腳站直打開與肩同寬,腳需打開得夠寬,避免做動作時重心不穩,兩手放置於骨盆位置,確認做時兩邊骨盆處於平行位置。

Step 2

臀部先往左斜前方推出去,再慢慢往左後方動。

Step 3

以骨盆及腰去帶動,從左斜前方依序至左後方、右斜前方、右後方,最後回到左斜前方,劃一個8。

Step 1

平躺在瑜伽墊上,兩手平放於兩側,雙腳弓起,打開與肩同寬。

Step 2

將臀部輕輕向上抬起。

Step 3

最後將臀部整個往上抬,臀部停留於空中維持10秒,持續做10次。

 

 

標籤:【芭蕾】、【如何瘦大腿】、【怎樣瘦大腿】、【瘦大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