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後頭髮24個護理技巧 | 養生知識網

 

A-A+

游泳後頭髮24個護理技巧

2020年01月27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養生之道網游泳頭髮怎麼護理游泳是夏季最受歡迎的運動項目了,那麼游泳頭髮怎麼護理才不會傷害髮質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游泳後頭髮怎麼護理,看看吧。

游泳會傷害頭髮嗎?

美國科學家對108名游泳愛好者作的一項調查表明,經常游泳後未及時用清水沖洗的人,頭髮呈現不同程度的“積累性損傷”,嚴重的已失去光澤,變黃、變脆,甚至斷裂。

因為多數游泳池使用的是自來水,不僅自來水本身是用液氯或漂白粉消毒,而且游泳池水也常需要額外加入此類殺菌消毒劑。但液氯和漂白粉都屬於強氧化劑,對頭髮有較強的損傷作用。

海水浴的主要問題是海水中的鹽分和微細沙粒。倘若游泳後馬上梳理濕發,這兩種細晶體會使頭髮受損,傷害髮絲。另外,鹽分在紫外線的輻射下,可使頭髮中的角質發生變化,導致髮絲變黃、變乾燥。

游泳後頭髮怎麼護理?

游泳前用護髮素和水混合,均勻地塗抹在頭髮上,略加沖洗,使之在頭髮上形成保護膜,或用護髮素均勻塗頭髮,充分隔離含氯、含鹽的水。

戴游泳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阻擋水中的化學成分對頭髮的侵蝕,為維護頭髮健康,養生之道網建議大家游泳時戴上游泳帽,把頭髮包緊,盡量使頭髮少與池水(或海水)接觸。最好選用硅膠防水型的游泳帽。那麼游泳後頭髮怎麼護理呢?

1、每次游泳後用清水洗髮,並可適當搽些護髮油。用清水徹底地沖洗一遍頭髮,去除掉頭髮中鹽和氧的殘留物,在太陽的作用下它們對頭髮很有害。

2、要避免用電吹風吹乾頭髮,盡量讓其自然晾乾。因電吹風的局部溫度較高,熱能傳遞不勻,會使頭髮受損。

3、每次游泳之後,先將頭髮徹底沖洗乾淨再梳頭,以防水中雜物在梳頭時與頭髮摩擦而對髮絲造成損傷。

4、洗頭時要選用一些鹼性盡可能小的溫和洗髮水,之後使用護髮素。

5、用一湯匙蛋黃醬(用蛋黃、橄欖油、檸檬汁製成)放在頭髮上按摩,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6、將醋或檸檬汁加入洗髮水中,然後按合理發過程洗髮,可以減少斷髮,讓頭髮更加柔韌。

7、在頭髮感到乾燥枯萎的時刻可以使用牛奶洗髮,讓牛奶在頭髮上逗留到乾透,雖然味道有些難聞,但是滋潤成效卻出乎意料。

8、為了防止陽光的損害,將防曬霜和蒸餾水按1比3的比例組合,然後在出門前噴在頭髮上,就能做好頭髮的防曬工作了。

9、游泳後,需要對頭髮做特別護理,自己在家做免蒸焗油或去髮廊做焗油護理都可以。

10、根據頭髮的數量和長度將海泥均勻地塗在洗淨的濕發上,2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一周兩次的泥膜保養,可以讓秀髮柔順,充滿彈力。

11、在洗髮液中加少量蛋白,調勻洗頭,並輕輕按摩頭皮。洗淨後,用蛋黃調入少量醋,使其充分混合,順髮絲慢慢塗抹,用毛巾包1小時,再用清水沖洗乾淨,頭髮烏黑發亮。此法最適宜干性和髮質較硬的頭髮。

12、在頭髮枯萎毛躁的時刻,將塗抹身體的潤膚露擦在頭髮上,然後用保鮮膜包裹起來,就這樣去就寢,讓它在頭髮上逗留一整晚。第二天早上洗髮後會發現,頭髮又重新變得柔滑俊逸了。

13、用啤酒塗搽頭髮,不僅可以保護頭髮,還能促進頭髮生長。使用時,先把頭髮洗淨、擦乾,用1瓶啤酒的八分之一,均勻地塗搽在頭髮上,接著用手按摩,使啤酒滲透到頭髮根部。15分鐘後,用清水沖洗乾淨,並用木梳把頭髮梳理一下,啤酒的泡沫會像油膏一樣留在頭髮上,不僅使頭髮光亮,而且能防止頭髮乾枯脫落。

14、扔掉塑料梳,木梳或骨制梳會善待你的長髮。

15、選用有防曬功效的洗髮水。

16、在游泳期間要常吃些黑小豆、玉米等含植物蛋白較高的食物,以及捲心菜、花菜等富含維生素E的蔬菜,以保護頭髮的光澤。

17、吃些核桃、雞蛋、芝麻等可以防止頭髮乾燥分岔。羊奶、瘦肉、海魚、蝦等可防止頭髮乾脆、脫髮。

18、泥螺、莧菜、薺菜、萵苣、馬齒莧、薺麥、無花果、蘿蔔纓等食物含光敏性物質較多,可提高皮膚對紫外線的敏感性,應少吃。

19、在洗髮露中加入烤蛋糕用的小蘇打,可以代替昂貴的專用洗髮露。使用這種自製蘇打香波按照常見的步驟洗髮,可以讓頭髮得到深層的清潔,徹底清除那些美發產物在頭髮上的殘留物。同時用這個方法還可以抵禦自來水中的氯給頭髮帶來的損害。

20、最好是用溫和的洗髮水,要不然洗不淨,沖洗乾淨之後,再塗抹護髮素,但不要抹到頭皮上,只做發尾到中部就好。

21、去超市買洗髮水時不妨多留意硅酮類洗護髮產品,這類成分包括二甲基硅酮、環二甲基硅酮等。它們能在髮絲表面形成一層薄膜,讓頭髮看上去豐滿不油膩。

22、頻繁梳頭會增加頭髮因拉拽而脫離頭皮的幾率,所以不要過於頻繁地梳頭,梳頭次數越多,頭髮掉得越多。

23、避免在濕發時梳頭,梳頭時最好使用圓頭齒的梳子,減少對頭髮的拉扯。

24、辮子不要扎得太緊,因為會對頭髮產生持續性的拉拽,導致脫髮。

游泳後頭髮怎麼護理,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頭髮護理技巧,供參考。

標籤:【游泳】【頭髮】、【24個】、【護理】【技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