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單打制勝的秘訣 | 養生知識網


 

A-A+

羽毛球單打制勝的秘訣

2020年01月1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養生之道網羽毛球是冬天最適合全家玩樂的體育項目了,那麼羽毛球單打制勝的秘訣你可要瞭解一下了,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羽毛球單打制勝的秘訣,看看吧。

羽毛球單打制勝的秘訣:逼反手

後場的反手擊球總是或多或少地弱於正手擊球,相對進攻性不強,球路也較簡單(由於生理解剖結構的限制),有的運動員還不能在後場用反手把球打到對方端線,所以對於對方的反手要毫不放鬆地加以攻擊。

1、調開對方位置

使對方反手區露出空檔,然後把球打到反手區,迫使對方使用反拍擊球。

2、對反手較差的對手

後場反手較差的人,經常使用頭頂擊球、側身擊球、側身弓擊球來彌補反手的不足。由於頭頂、側身擊反手區時,身體重心、身體位置要偏向左場區的邊線,因而可以重複攻擊對方的反手區,使其身體為止遠離中心。這樣本來是對方優點的正手區就出現大片的空檔,成了被攻擊的目標。

羽毛球單打制勝的秘訣

當對方打來半場高球的時,如對方移動慢,扣殺落點應在他剛離開的為止。因為在快速移動中要馬上停住再回轉身來接殺球是很困難的。迫使對方在後場用反拍擊球時,要主動向前移動位置,封住網前,當對方在後場用反手吊直線或對角網前球時,就可以很快上前撲殺或搓、勾,為下一拍創造主動的機會。

羽毛球單打制勝的秘訣:吊殺上網

先在後場以輕殺、點殺、劈殺配合吊球把球下壓,落點要選擇在場地兩邊,使對方被動回球。

對方還擊網前球時,迅速上網以貼網的搓球,或勾對角,或快速平推創造半場扣殺機會,若對方在網前挑高球,可在其向後退的過程中把球直接殺向他的身上。

羽毛球單打制勝的秘訣:平高球壓底線

用快速、準確的平高球打到對方後場兩角,在對方不能攔截的前提下盡量降低球的飛行弧線,把對方緊壓在底線,當對方回擊半場高球時,就可以扣殺進攻。

使用平高球壓底線時,如配合劈吊和劈殺可增加平高球的戰術效果。一般情況下,平高球的落點和殺、吊的落點拉得越開效果越好。

羽毛球單打制勝的秘訣:防守反攻

這一戰術是對付那種盲目進攻而體力又差的對手。比賽開始,先以高球誘使對方進攻,在對方只顧進攻而疏於了自己的防守時,即可突擊進攻。

或者在對方體力下降、速度減慢時再發動進攻。這種開始固守、乘虛而入、以逸待勞、後發制人的戰術有時效果也較好。

羽毛球單打制勝的秘訣:拉、吊結合殺球

此戰術是把球準確地打到對方場區的四個角上,使對方每次擊球都要在場上來回奔跑。使用這種戰術時,對不同特點的對手要採用不同的拉、吊方法。

羽毛球單打制勝的秘訣

對後退步法慢的可以多打前、後場。對盲目跑動滿場飛的可使用重複球和假動作。對靈活性差的應多打對角線,盡量使對方多轉身。對後場反手差的仍通過拉開後攻反手。對體力不好的可用多拍拉、吊來消耗其體力,然後戰勝之。

如能熟練地使用平高球、劈吊和網前搓、推、勾技術,快速拉開對方,伺機突擊扣殺,則這一戰術能收到更好的效果。

羽毛球單打制勝的秘訣:過渡球

首先要明確過渡球是為了擺脫被動,為下一拍的反攻積極創造條件。怎樣才能變被動為主動是比賽中的重要一環。被動時要做到:

1、爭取時間調整好自己的為止和控制住身體的重心。從網前或後場底線擊出高遠球是被動時常用的手段。當處於不停地跑動追球的狀態時,或身體重心失去控制時,都可以打出高遠球,以贏得時間,恢復身體重心,調整自己的處境。

2、利用球路變化打亂對方的進攻步驟。在接殺球或接吊球時要把球還擊到遠離對方的地方,以破壞對方吊、殺上網的連續快速進攻。如果對方吊、殺球後盲目上網,而自己的為止較好時,則可把球還擊到對方底線。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羽毛球單打制勝的秘訣,供參考。

標籤:【羽毛球】、【單打】、【制勝】、【秘訣】【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