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不要放過身上每個細胞 | 養生知識網


 

A-A+

健身不要放過身上每個細胞

2019年12月31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輕柔的音樂,迷人的環境,比瑜珈的運動量要大。重點雕塑腹部、臀部、胸和背部,幫助肌肉伸展,Julia Roberts,Sharon Stone等好萊塢明星均聲稱從中獲益匪淺。普拉提講究靜止中的控制和重點部位的塑造,增強肌肉力量的同時不加大肌肉體積別以為你的身體總是最棒的。如果你不重視,它就會時常來騷擾你。整天坐在電腦前,是不是眼睛發澀、手腕關節疼痛、腰及頸椎僵硬、感覺不舒服?開車,堵車,或者坐在沙發看著漫長的韓劇,一個姿勢窩在那兒,是不是也有同樣的不適感?

善待你自己,不只是漂亮的CD、LV、蘭蔻、江詩丹頓;也不只是法國大餐、意大利紅酒或者是藍山咖啡;還有一項你受益最多的,這就是:讓細胞跳舞,讓身體舒展,讓心靈釋放。

運動開始 Three-two-one-lets go!

第一計:舒展運動——瑜伽

當前最普遍的減壓方式。還記得80年代中央電視台播放的一白衣女子在海邊用溫柔的南方口音緩慢講述著一個個瑜伽動作的畫面吧,可惜那時人們生活水平雖然不高,但不煩躁,挺滿足,因此對瑜伽的需求也不高。現在可不同,什麼都是快、快、快,瑜珈能使我們飛馳的思想慢下來,讓壓抑的心靈舒展開。

第二計:平衡運動——水中健身

吸收了水上芭蕾和陸地健身操的一些特點,並將兩者的優點巧妙地結合。因為水中的浮力很大,所以運動起來骨骼關節的壓力很小,無需太用力,動作的幅度和角度就會很大。水中健身操注重簡單運動的重複,講究節奏和平衡,不僅享受了水的溫柔和按摩,緩解精神壓力,還能美化身體曲線,使你成為一朵出水芙蓉。

第三計:力量運動——搏擊操

跟著教練的指揮,一群人揮汗如雨、大聲吼叫、用力出拳。既能減肥,又能宣洩情緒、減輕壓力。搏擊操講究力度,所謂:快、狠、準!想想李小龍吧,直拳、勾拳、擺拳、正踢、側踢、側蹬,將拳擊、空手道、跆拳道功夫,甚至一些舞蹈動作混合在一起,並配合強勁的音樂,成為風格獨特的有氧健身操,這就是搏擊操的魅力。一節完整的搏擊操會消耗600大卡熱量,是健美操的兩倍。尤其適合脂肪堆積過多的年輕人,堪稱是效果十足的“瘦身”運動。

第四計:勇氣運動——潛水

水底是美麗的,水底又是充滿危險和誘惑的。去潛水吧,享受這種危險帶來的刺激。水流對身體的拍打和衝擊是一種按摩,能延緩皮膚鬆弛老化,使皮膚光滑並富有彈性。潛得越深,從氣瓶中呼吸到的氧氣就越純。高純度的氧氣可以恢復疲勞,減少皮膚皺紋,美容效果明顯。最美妙的是可以享受到“無重力”狀態下的自由感——看見自己的頭髮在水中優美的舞動,身體在水中自由的舞蹈。

第五計:防衛運動——合氣道

中世紀的綜合性防衛武道,人性化的武術,使練習者在日常發生的事故中有效減免傷害。合氣道以擒、摔為主,講究以柔克剛,以巧制勝,借用對方的力量,採用反關節、固技、投技制服對方。它的修煉理念是:仁愛、不爭鬥和因勢利導的處事方式。在鍛煉身體的同時,使練習者養成平和、寬厚、自信、勇敢、外柔內剛的個性。

第六計:伸拉運動——普拉提

輕柔的音樂,迷人的環境,比瑜珈的運動量要大。重點雕塑腹部、臀部、胸和背部,幫助肌肉伸展,Julia Roberts,Sharon Stone等好萊塢明星均聲稱從中獲益匪淺。普拉提講究靜止中的控制和重點部位的塑造,增強肌肉力量的同時不加大肌肉體積,講究控制、拉伸、呼吸,適合對形體美有要求的女子。它的動作緩慢和清楚,每個姿勢都必須和呼吸協調,同時把節奏帶入了不同的姿勢和姿勢的轉換中,在美化形體的同時加強肌體器官的功能,對矯正頸部和脊椎也有良好的效果。

學學明星

跆拳道 目標——陳中

奧運會上長腿姑娘踢落的金牌使跆拳道成為北京大大小小的健身場所裡不可或缺的項目。無論老幼、無論男女,皆一襲白衣,大聲呼喊著劈腿。

射擊 目標——杜麗

第一枚金牌的杜麗、六朝元老王義夫、浙江小伙朱啟南,還有天上掉金牌的賈占波,引發了大規模的射擊浪潮,視力、環境、秉性、心理因素和扣動扳機的那一刻讓人癡迷。

網球 目標——李婷、孫甜甜

雅典奧運會最不可思議的金牌被一對快樂的中國女孩——李婷和孫甜甜獲得,隨之而來的China Open為北京帶來了迷人的薩娃,而小威的“我愛北京”和送給王岐山市長的一個球拍更讓球迷心動不已。

籃球 目標——姚明

銀狐哈里斯、NBA季前賽、姚明的自傳和千萬元的收入,都使籃球成為焦點中的焦點,可惜移動長城還缺了大郅一角。

請來私教

美國的《時代週刊》把“私人教練”列為全球最流行的20種職業之一。健身運動近年來大肆盛行,健身私教更是健身場館裡不可或缺的一道風景線。對初入門的新炸子雞來說,私教簡直就是魅力的象徵。酷酷的外型,超人的力量,溫柔的話語,哪一項不打動你的心,沖這一點也會努力學習的。熱情的私教會為你進行體能測試,包括機體成分分析、脂肪分析、水分分析等,得出你的身體分析報告,據此設計一份適合你的健身計劃書。接下來,私教會將姿勢、力度、運動量、呼吸方法等一一傳授,在私教溫柔的電眼下,想不去執行真的很難。運動後的恢復、健康知識、飲食營養,私教也會為你準確傳達。目前除了健身私教,其他運動私教也日漸普及,如網球私教、羽毛球私教、潛水私教等。跟著私教學技巧,更學健康生活的理念。真是不怕做不到,只怕想不到。開放、變革改變了這個世界,也正在改變著人們的思想。哪種行業都會出現,哪些思想都屬正常。只要你在運動著,你的身邊就會有私教。

 

標籤:【每個】、【細胞】、【身上】、【放過】、【不要】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