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准媽媽如何安度炎熱的夏季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准媽媽如何安度炎熱的夏季

2020年05月1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炎熱夏季,對於懷孕准媽媽來說要怎麼樣安全度過呢?在這個過程中要注意哪些事項呢?下面小編為大家總結了幾點,准媽媽可以試一試噢!

衣著要涼爽寬大:孕婦最好選擇真絲或棉制的襯衣和內褲,輕軟舒適,容易透濕吸汗,散發體溫。衣著宜寬鬆,胸罩和腰帶不宜舒服過緊,以免影響乳腺增生和胎兒的發育。

飲食要新鮮多樣:為了保證母體和胎兒的營養,孕婦在夏天要注意保持食慾,多吃新鮮蔬菜,同時經常變換菜餚花樣,既能增進食慾,又能滿足孕婦需要的營養。

用溫水擦洗或淋浴:應該經常用溫水擦洗或淋浴,以保持皮膚清潔,預防痱子或皮膚生癤子。

如用冷水洗,皮膚污垢不宜消除,且預付受涼容易感冒,如用熱水泡浴,高溫會傷害胎兒正在發育的中樞神經系統,造成胎兒畸形。

莫過於貪涼:孕婦從高溫中走入冷氣較足的房間,不宜呆得過久,防治腹部受涼,乘涼時最好不要坐於風口,睡覺不能露天,躺臥也不能睡在水泥地的草蓆上,使用風扇時,不要直吹,風速宜和緩或將電扇搖頭。

要保證睡眠休息:天熱,體力消耗較多,時間又常因蚊子叮咬等因素睡眠不寧,孕婦就更易感到疲勞,所以要有一定時間的午睡,並注意休息。

 

 

標籤:【炎熱】【夏季】【安度】、【如何】、【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