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孕婦養胎的絕佳水果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天孕婦養胎的絕佳水果

2020年04月0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龍眼俗稱“桂圓”,是我國南亞熱帶名貴特產,歷史上南方“桂圓”北“人參”之稱。龍眼果實富含營養,自古受人們喜愛,更視為珍貴補品,其滋補功能顯而易見。

龍眼自古被視為果中神品,它含有豐富果糖、蔗糖、葡萄糖、蛋白質、維生素B、C、鈣、磷等,對孕婦有以下神效:和荔枝相比,龍眼比較溫和,而且對懷孕6、7個月開始出現的水種很有效,一天吃幾顆龍眼或水煎後喝,可有效消除足部水腫。

明李時珍曾有“資益以龍眼為良”的評價。據分析,果肉含全糖12.38--22.55%,還原糖3.85--10.16%,全酸0.096--0.109%,維生素C43.12--163.7毫克/100克果肉,VK196.5毫克/100克果肉。龍眼除鮮食外,還可加工制干、制罐、煎膏等。龍眼有壯陽益氣、補益心脾、養血安神、潤膚美容等多種功效,可治療貧血、心悸、失眠、健忘、神經衰弱後、產後身體虛弱等症。現代醫學實踐證明,它還有美容、延年益壽之功效。

龍眼對生產環境比較挑剔,世界上能種植龍眼的地方有限,一般在亞熱帶、偏溫和氣候無嚴重霜凍地區為合適。在龍眼的品種中,以肉大核小的“石硤”為最佳,也最好賣,比其他品種價格相對高一點。

因此,龍眼歷來被人們稱為嶺南佳果,因其既可鮮吃又可作藥用,在市場上供不應求。

龍眼營養豐富,是珍貴的滋養強化劑。果實除鮮食外,還可製成罐頭、酒、膏、醬等,

亦可加工成桂園乾肉等。此外龍眼的葉、花、根、核均可入藥。龍眼樹木質堅硬,紋理細緻優美,是製作高級傢俱的原料,又可以雕刻成各種精巧工藝品。龍眼花是一種重要的蜜源植物,龍眼蜜是蜂蜜中的上等蜜。

如果血色不足或失眠,可每天食用新鮮龍眼或龍眼干(食用量應較少)。

有些孕婦怕熱,容易盜汗,亦可藉由龍眼改善。

標籤:【秋天吃什麼水果好】【秋天吃什麼去火】【秋燥】【秋天的水果有哪些】【秋天的水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