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冠心病要從兒童抓起 | 養生知識網


 

A-A+

預防冠心病要從兒童抓起

2020年03月1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最近完成的一項研究,揭示了肥胖兒童血脂變化與冠心病的關係,並在採取相應治療對策後獲得滿意療效。該研究也提示:預防冠心病應從兒童時期抓起。

研究者從高血脂與冠心病關係密切作為觀察研究肥胖兒童的切入點,隨機對63名6至14歲單純性肥胖兒童進行觀察研究,同時以70名正常體重兒童作為對照組。血液檢測結果發現,肥胖兒童血脂明顯增高,正常體重兒童低密度脂蛋白平均值為每升0.44克,而肥胖兒童則高達每升0.7克。這預示著肥胖兒童長大成人後得冠心的幾率明顯高於正常兒童。

由於高血脂症可逐漸造成動脈粥樣硬化,是冠心發生的重要危險因素,而血脂中的低密度脂蛋白又是動脈硬化的重要成份。所以,有必要採取措施對肥胖兒童的高血脂狀況進行治療。研究人員嘗試用抗氧化劑對部分肥胖兒童進行治療。接受治療者在服藥一個月後,血脂中低密度脂蛋白均降至正常範圍,為單純性肥胖兒童高血脂的治療積累了經驗。專家們提出,控制飲食,積極參加體育鍛煉,仍是預防和控制兒童單純性肥胖的有效方法。

標籤:【抓起】、【兒童】【要從】【冠心病】【預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