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需要做超聲檢查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需要做超聲檢查

2020年02月0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超聲檢查有何用?哪些孕婦又需要做呢?本文為你詳細解答……

哪些孕婦需要做超聲檢查

超聲檢查,是利用超聲波的物理特性和人體組織結構的自聲學特點密切結合的一種物理檢查方法,在醫院裡已廣泛地運用於診斷疾病。因為它不僅能顯示切面圖像,還能做動態觀察。例如可以通過它觀察胎兒的各個臟器、胎心和胎動。

有的超聲檢查儀還附設電子計算機,能同時對被測量的組織做出精確的測量並得出具體數值,是一種較好的診斷具。產科醫師經常運用它來協助疑難例的診斷。例如,有的婦女月經週期一直很規則,停經50多天,但早孕反應不明顯,有過少量陰道出血,妊娠免疫試驗是陰性,究競是不是懷孕?如果是懷孕,胎兒是不是還活著?這時就可用B超來診斷。

在早期妊娠期間,醫生根據孕婦自述症狀和檢查結果,如懷疑是葡萄胎、子宮外孕或妊娠合併腫瘤等,都可借助超聲檢查來確診。到妊娠月份大些時還可根據臨床需要用超聲檢查胎位或胎盤的位置是不是正常、是不是前置胎盤或胎盤早期剝離,還能查羊水量的多少,是不是雙胎或多胎,胎兒有沒有明顯的畸形,畸形是哪個部位等。

還能通過測量胎兒頭的徑線來估計胎兒的大小。也可測量孕婦骨盆入口前後徑來判斷胎兒頭能否進入骨盆,以供臨床醫生參考。超聲診斷在產科的實用價值較高。在懷孕中期如能應用先進的B型超聲診斷儀作產前診斷,為孕婦進行常規檢查,對降低圍產兒死亡率,保證出生嬰兒質量具有很重要的意義。

標籤:【檢查】、【超聲】、【做】【需要】【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