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怎麼讓寶寶變漂亮?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期怎麼讓寶寶變漂亮?

2020年02月0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懷孕期間,怎樣才可以讓寶寶變得更漂亮?這裡介紹一些好辦法,希望可以幫到准媽媽們。

改變飲食結構可以讓你擁有一個漂亮的寶貝。

改善偏黑的膚色

有的父母膚色偏黑,孕婦就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番茄、葡萄、柑桔、菜花、冬瓜、洋蔥、大蒜、蘋果、刺梨、鮮棗等蔬菜和水果,其中尤以蘋果為最佳。

告別粗糙膚質,擁有良好視力

孕婦可以多吃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蛋黃、牛奶、魚肝油、胡蘿蔔、蘋果、番茄以及綠色蔬菜和乾果等。其中尤以雞肝含維生素A為最多,胡蘿蔔還可以促進血色素的增加,從而提高血液的濃度,是我國民間常用的補血養血佳品。

培育光澤油亮的烏髮

如果父母頭髮早白或者略見枯黃、脫落,那麼孕婦可多吃些含有維生素B族的食物,如瘦肉、魚、動物肝臟、牛奶、麵包、豆類、雞蛋、紫菜、核桃、芝麻、玉米以及綠色蔬菜,這些食物可以使孩子髮質得到改善,不僅濃密、烏黑、而且光澤油亮。

讓孩子個頭長高

如果父母個頭兒不高,應吃些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蝦皮、蛋黃、動物肝臟以及蔬菜。

益腦、補腦、健腦

孕婦在懷孕期間多吃些含碘豐富的食物,如海帶等海產品,用以補充胎兒對碘的需要,促進胎兒甲狀腺的合成,有利於胎兒大腦的良好發育。

另外孕婦在懷孕期間還應該在飲食生活上注意以下幾點:

1. 妊娠後三個月是胎兒腦細胞和脂肪細胞增殖的"敏感期"。在這個時期,孕婦一定要注意增加蛋白質、磷脂、和維生素的攝入,應多吃奶類、蛋類、瘦肉、肝、魚、豆類和青菜,保證食品的充足供應,醬油利於胎兒的智力發育。

2. 鈣和維生素D的攝入量要充足。孕婦嚴重缺鈣時會影響胎兒的骨骼、牙齒的構成,甚至可能導致胎兒畸形。注意補充鐵等微量元素,應常吃蔬菜、海蝦等。

3. 蜂蜜對於孕婦來說是一種極好的保健品,孕婦經常食用蜂蜜,不僅能夠補充各種營養素,還可以潤燥通便,使孕婦心情舒暢,增強機體的消化和吸收功能。

4. 還有一些食物是孕婦不適宜食用的,比如:生冷硬的食物,如香蕉、石花、木兒等;辛辣類的食物,比如:肉桂、花椒、丁香、胡椒;影響性功能食物,如菱角、兔肉、蕨菜、大麻仁等。

標籤:【漂亮】【變】【寶寶】【怎麼】【懷孕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