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後心理恢復更重要 | 養生知識網


 

A-A+

流產後心理恢復更重要

2018年12月2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有些女性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必須選擇流產,這對她們的身心都是極大的傷害。那麼,為了盡快從傷痛中恢復過來,該如何進行流產後的調養呢?

通常,在經歷了流產的痛苦以後,女性會產生抑鬱、沮喪、哭泣、煩躁、失眠等一系列精神症狀。這是因為妊娠前後體內激素水平發生變化引起的。多數人會不治而愈。然而,流產後的調養對女性身心能否盡快恢復也有重要作用。

首先是要保證充分的休息。有些人認為流產不是什麼大手術,尤其是藥流像來一次月經。照常工作甚至加班加點,這種想法與做法是不可取的,否則會給身體帶來極大的傷害,很難再恢復到之前的狀態。當然,也有些人因工作纏身或因個人原因,不能讓單位知道而不便請假,因而難以做到流產後充分休息。這時就應該將流產的時間選擇在靠近週末的日子,憑借週末公休,使身心得到休息。同時應於流產後1—2周內安排一些輕鬆的工作或放慢工作節奏。

休息之餘,還要加強營養。由於流產會有一定量的失血,可以服用一些養血調經的中藥,幫助身體的恢復;要保持外陰清潔,勤換衛生巾;在性生活方面,一般應禁慾一個月,以避免宮腔感染。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流血時間過長,比如人流後超過7天,藥流後超過14天,就應該到醫院複診。為了避免產後感染還可以口服一個療程的消炎藥,一般為3—5天。

至於在心態上的調整,首先要正確認識和接受流產後的恐懼、悲痛及內疚等情緒變化,瞭解到這種變化會隨著時間消退。為了緩解情緒變化給自己帶來的不適,可以尋求適當的宣洩方式,如哭泣和傾訴等。另外,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流產和產後複查,尋求醫生的幫助,以確保產後恢復良好,這是對以後再次妊娠的保證,也能幫助患者順利度過心理恢復期。

標籤:【更】、【重要】【恢復】【心理】【產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