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飲水有講究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飲水有講究

2018年09月2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維持正常的物質代謝離不開水。人體內的水有兩部分來源,一是機體代謝產生的內生水,二是食物所提供的水。因孕期代謝的需求增加,同時需水量也就有所增加。孕媽媽每天大約需3000毫升左右的水(也包括牛奶、湯粥或果汁)。可是孕媽媽應該喝什麼樣的水呢?

首先,久沸的開水不能喝。反覆沸騰後,水中的亞硝酸根以及砷等有害物質的濃度相對增加,這樣會導致血液中的低鐵血紅蛋白結合成不能攜帶氧的高鐵血紅蛋白,可能引起孕媽媽血液含氧降低,威脅胎寶寶的安全。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選擇飲用方便衛生的純淨水。純淨水是從地下抽出後,經過多道過濾、沉澱,將其中的微生物、雜質都過濾掉了,但同時也將水中所含的礦物質過濾掉了。因為水中含有的鈣、磷及其它微量元素對人體有重要的生理作用,而孕媽媽在這個時期對礦物質也十分需要,所以此時對孕媽媽來說普通的溫開水或蔬菜汁、水果汁或許更適合需要;牛奶與果汁也是孕媽媽相當不錯的選擇;還有老公精心煲的雞湯,更是營養豐富、美味可口。

另外,妊娠期孕媽媽的腸胃對冷熱刺激非常敏感,冷飲會使腸胃血管突然收縮,胃液分泌減少,消化功能降低,出現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腹瀉等,嚴重者甚至會引起胃部痙攣,出現劇烈腹痛;胎寶寶在宮內也會躁動不安,向孕媽媽提出抗議的。貪食冷飲還會使鼻、咽、氣管等呼吸道充血的粘膜突然收縮,局部抵抗力下降,使您成為一些細菌菌的攻擊對象。這些對胎寶寶都是不利的,所以孕媽媽要注意少喝冷飲。

標籤:【講究】【飲水】【孕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