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表揚對付「唱反調」的寶寶 | 養生知識網


 

A-A+

用表揚對付「唱反調」的寶寶

2020年05月2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寶寶兩三歲時,家長會發現,原本聽話乖巧的寶寶變成了“小槓頭”,畫畫或寫字錯了一個地方,幫他糾正,寶寶就開始和你唱反調,這也不好,那也不好;有時很扭捏,怎麼說就是不跟別人打招呼,甚至眼睛看別的地方。對此怎麼辦?

寶寶的家長應該關注的是:這樣的表現是不是年齡特徵?自己的教育方式是不是有問題。

從1歲半開始,孩子就開始有自我意識,喜歡自己以獨立的個體存在。當大人指出他的不足時,自然會產生逆反心理。

對於3歲的孩子畫畫或寫字,我們不應該太多關注像不像、對不對,要注重孩子表達和創造力、專注力的培養。即使需要給寶寶指出不足的地方,作為家長,也應該先肯定好的地方,再委婉地說出需要改進的地方,相信孩子一定會更願意聽家長的話。

扭捏對於這個年齡段的孩子來說是常見的表現。一般來說,膽子小的孩子特彆扭捏,他們需要得到更多的理解和鼓勵。當碰到熟人時,家長可以熱情地招呼,同時以介紹的方式邀請孩子參與,如果孩子不配合,千萬不要當著別人的面去指責。

標籤:【寶寶】、【唱反調】、【對付】、【表揚】、【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