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寶寶長濕疹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天寶寶長濕疹怎麼辦

2020年03月0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養生之道網夏天寶寶濕疹怎麼辦?夏季濕熱,是寶寶最容易長濕疹的季節,那麼夏天寶寶長濕疹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支招,告訴您夏天寶寶長濕疹怎麼辦,看看吧。

嬰兒濕疹大多在生後1~3月,多見於頭面部,如額部、雙頰、頭頂部,以後逐漸蔓延至頦、頸、肩、背、臀、四肢,甚至可以泛發全身。

初起時為散發或群集的小紅丘疹或紅斑,逐漸增多,並可見小水皰,黃白色鱗屑及痂皮,可有滲出、糜爛及繼發感染。患兒煩躁不安,夜間哭鬧,影響睡眠,常到處瘙癢。由於濕疹的變在表皮,愈後不留瘢痕。

夏天寶寶長濕疹怎麼辦:日常護理

1、洗澡或洗臉的時候一定要用溫開水,水不能過熱。

2、注意飲食,盡量少吃魚蝦等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

3、如果帶寶寶去戶外散步遊玩,要盡量遠離花草和寵物,避開過敏源。

4、夏天溫度高要勤給寶寶洗澡,洗澡要溫水可以用手肘試試溫度,洗澡時不要用肥皂刺激。

5、給寶寶穿清潔柔軟舒適的衣服,枕頭要常換洗,衣服被褥均要用淺色的純棉布製作,不要用化纖製品。

6、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蔥、生蒜、酒等。

7、避免喂哺過量的食物以保持正常消化。

8、如疑牛奶過敏,可較久煮沸,使其蛋白變性,可以減少致敏物,或者選擇低敏配方奶粉,如更嚴重就要服用特殊配方奶粉,必要時可用羊奶或豆漿代替牛奶。

9、如疑蛋白過敏,單給蛋黃,或由少量蛋白開始,逐漸加量。餵奶的母親可暫停吃雞蛋。

10、給濕疹寶寶洗澡時,要注意保證濕疹部位的乾爽,不能用力摩擦。平時當口水、汗水滴在濕疹部位,也要及時用濕巾或者乾淨的毛巾擦拭乾淨。

11、有一部分特應性皮炎患兒在出汗、日曬後皮疹會加重,此類患兒應避免過度日曬。而一些程度稍輕的寶寶可以適當多曬太陽。這是因為紫外線對濕疹起著預防感染、抑制炎症的作用。

12、勤剪指甲,防止寶寶抓傷皮膚,防止繼發性感染。

13、寶寶的頭髮亦要每天清洗,若已經患上脂溢性皮炎,仔細清洗頭部便可除去瘡痂。如果瘡痂已變硬粘住頭部,則可先在患處塗上橄欖油,過一會再洗。

14、夏天,寶寶運動流汗後,應仔細為他抹乾汗水。天冷乾燥時,應替寶寶搽上防過敏的非油性潤膚霜。

夏天寶寶長濕疹怎麼辦:治療偏方

夏天,寶寶特別容易出汗,長兒童濕疹,而且會反反覆覆,一定不要亂搽藥,藥物治療有一定效果,但必要時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不主張孩子使用含有激素的藥膏,相對來說非激素藥膏或者中醫偏方,更適合寶寶嬌嫩的肌膚。

撲爾敏、非那更、苯海拉明、異丙螓等單一或輪流內服有較好的止癢和抗過敏效果,並有不同程度的鎮靜作用。非鎮靜作用的抗組織胺藥,如息斯敏(片劑或口服液)、特非那丁。具有鎮靜作用的抗組織胺類藥優於後者。

1、大黃、蛇床子、苦參30克,楓球15克,黃柏12克,水煎外洗患處,1日3次,每次外洗30分鐘即可。

2、取一個茄子,挖一個小孔,將雄黃、枯礬各15克灌入孔內後封口,用草木灰火烤,將茄子烤軟,枯礬、雄黃滲透到茄肉內,再將茄子放患處輕輕磨擦5—10分鐘

3、雞蛋7個,煮熟取蛋黃,鍋內放麻油50~100克,文火將蛋黃內油熬出,待蛋黃呈焦煳狀即可,取油頻塗患處。

4、紅薯適量,搗爛取汁,用消毒紗布放在紅薯汁內浸透,折成兩層,貼患處,然後用干紗布包好,每日換藥1次。

5、先以茶油塗患處,以去黃痂,次以野菊花100克加鹽少許煎水,外洗,稍干即以雲南白藥滲之,此方治頑固性嬰兒濕疹

6、茶葉末適量,先用茶葉末煎水,趁熱洗嬰兒皮膚紅腫潰爛處,再用茶葉末直接敷於患處。

7、炒槐米、香油各適量,將槐米研細,加香油調成糊狀,塗患處。

8、土豆洗淨,切碎搗爛,敷患處,用紗布包紮,每晝夜換藥2—3次。

9、用羊奶粉泡羊奶吃,並用羊奶洗濕疹處,效果不錯。

10、到藥店裡買些苦參煎水洗澡,洗幾次就好了。

11、敗降草煎水給寶寶洗澡,去痱子很好,還可以去濕疹。

夏天寶寶長濕疹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同時,養生之道網提醒,寶寶患濕疹嚴重時要及時請皮膚科醫生治療,家長不要隨便給寶不要隨便給寶寶塗藥膏寶塗藥,以免加重過敏。

標籤:【寶寶長濕疹原因】、【新生兒濕疹怎麼治】、【什麼藥治濕疹最好】、【兩個月寶寶濕疹】、【郁美淨能治濕疹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