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蔬菜泥怎麼做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嬰幼兒蔬菜泥怎麼做好

2020年02月0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養生之道網嬰兒到了一定的年紀就需要通過蔬菜獲取必須的氨基酸、維生素,那麼嬰兒蔬菜泥怎麼做,媽媽們都知道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嬰兒蔬菜泥怎麼做,看看吧。

什麼是蔬菜泥?

蔬菜泥以新鮮蔬菜為原料,清洗乾淨,壓搾為泥狀,迅速冷凍而成的。在食用時,可以將蔬菜泥加入其它輔食或直接食用皆可,是接近蔬菜營養的泥狀食物。

從嬰兒期開始,就應該適時地給孩子添加一些蔬菜的輔助食物,剛開始可以給孩子喂一些用蔬菜擠出的汁或用蔬菜煮的水,如西紅柿汁、黃瓜汁、胡蘿蔔汁、綠葉青菜水等,然後可以給孩子喂些蔬菜泥。到了孩子快1歲的時候就可以給他們吃碎菜了,可以把各種各樣的蔬菜剁碎後放入粥、麵條中喂孩子吃。

嬰兒蔬菜泥怎麼做?

1、奶香山藥泥

山藥一節,牛奶半杯。

1山藥洗淨,去皮,切片。有的人手會對山藥過敏,去皮切片的時候最好帶上一次性手套。電飯鍋中加水放入山藥蒸,蒸時最好將山藥直接放在蒸屜上,或用帶孔的蒸盤,以免存有水分影響口感。

2放入電飯鍋蒸約20分鐘後取出,將熟山藥片取出放涼,裝入食品保鮮袋中。用擀面杖將其擀壓成泥狀,沒有擀面杖的你,就學我用保鮮膜的棍內筒壓也可以。把壓碎的山藥泥裝入小碗中,再倒入小半杯牛奶,牛奶的倒入量你酌情增加。然後把小碗再入蒸鍋蒸十分鐘即可。

2、土豆泥

土豆、牛奶、白糖。

1先將土豆洗淨、去皮、切塊,上籠屜蒸熟,將軟了的土豆捻成泥狀,加少量水調勻,或根據寶寶的口味,加入牛奶、白糖調味。也可將土豆連皮一起煮,煮到透心為止(如用筷子輕鬆插入土豆內部,說明已經煮好)。

2將煮熟的土豆淋干,剃皮,放到碗裡,用工具搗爛土豆,要想土豆泥更加的細膩,可以用打蛋器。

3、豬肝瘦肉泥

豬肝和瘦豬肉,薑汁適量。

將豬肝和瘦豬肉洗淨,去筋,放在砧板上,用不銹鋼湯匙按同一方向以均衡的力量刮,製成肝泥、肉泥。然後將肝泥和肉泥放入碗內,加入少許冷水、料酒、薑汁和鹽攪勻,上籠蒸熟即可食用。

4、雞汁土豆泥

土豆、奶酪、鹽、花椒水、黑胡椒。

土豆去皮切片,用清水沖洗掉多餘的澱粉,放入蒸鍋蒸熟,將熟土豆片取出放涼,裝入食品保鮮袋中。用擀面杖將其擀壓成泥狀,放入奶酪、鹽、花椒水、黑胡椒,雞湯拌勻後,再入蒸鍋蒸十分鐘即可。

5、青菜泥

綠色蔬菜(最好是用水焯好的菠菜或嫩芹菜)。

將青菜洗淨去莖,菜葉切碎,將切碎的菜葉放入沸水中煮熟,去掉水撈出,搗成菜泥,炒菜鍋內放少許食用油,燒熱後將菜泥放入鍋內炒一下即可。

6、青菜蘑菇肉鬆

青菜碎、蘑菇、寶寶肉鬆。

青菜洗淨,放入熱水中燙一下,撈出切碎(西蘭花或綠葉菜都隨意)。蘑菇洗淨切碎。把蘑菇碎放入粥或面裡煮熟,最後加入青菜碎,吃時撒上肉鬆。

7、肉末粥

大米100克,豬瘦肉50-100克、適量香油(芝麻油)、鹽。

1揀去出大米中雜物,淘洗乾淨,如想更容易稠爛,可在洗淨後,用水浸泡6小時。放入鍋內,加適量水,大火煮開後,改成文火慢慢熬成白粥。

2將瘦豬肉洗淨,切成肉沫,在白粥熬成後,加入肉沫拌勻,等豬肉變色熟後,及少量的加入一點鹽調味出鍋,盛出後,滴入一兩滴香油即成。

另外,養生之道網提醒,在孩子小的時候早一點給孩子吃蔬菜可以避免孩子日後討厭蔬菜,可以讓孩子的營養更均衡。

標籤:【嬰幼兒】【蔬菜】【怎麼】【做好】【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