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總愛邊吃邊玩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總愛邊吃邊玩怎麼辦

2019年11月0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寶寶乖,吃一口,來,就吃以後,乖,最後一口,乖……”這一則家喻戶曉的廣告想必讓很多家有寶貝的爸爸媽媽深有體會。寶寶吃飯難,邊吃邊玩的難題讓很多家長頭疼。如何糾正寶貝的這個壞習慣,請看看下面的3個小妙招吧。

1、選擇嬰幼兒喜歡又合用的餐具

讓嬰幼兒自己選餐具。媽咪可以帶著大一些的嬰幼兒去選購餐具,讓他置身於五彩斑斕的小碗、小勺的世界,讓嬰幼兒熟悉他的新朋友。而且,對於自己精挑細選的小碗,嬰幼兒肯定會愛不釋手,這樣可以增加嬰幼兒吃飯的興趣。經過愉快的引導和示範,不僅嬰幼兒能乖乖地坐下吃飯,說不定還想自己動手呢。

提醒媽咪哦!餐具要適合嬰幼兒!

勺子的大小要適合嬰幼兒的小嘴,最好一勺子就是一口;碗和盤子的容積要適中,且放在桌上比較穩當,以免溢出或打翻。

2、創造和諧溫馨的吃飯氣氛

吃飯前要讓嬰幼兒做好準備。媽咪先給嬰幼兒洗乾淨小手,在端上飯菜的時候,媽咪要表現出對飯菜很感興趣的樣子,把這種情緒不經意間傳遞給嬰幼兒。和全家人一起用餐。不論是坐在媽咪的腿上,還是獨自坐在椅子上,應該讓嬰幼兒和家人圍坐在一起進餐。看到大家都津津有味地享受食物的美味,嬰幼兒也會把注意力集中在吃飯上。

提醒媽咪哦!吃飯時不要分散嬰幼兒的注意力!

嬰幼兒吃飯時,家人不要走來走去或吵吵鬧鬧,也盡量不要開電視,以免引起嬰幼兒興奮和注意力轉移。吃飯時也不要將玩具等物品放置在嬰幼兒夠得著的地方,否則,嬰幼兒能隨手拿到玩具,注意力容易分散。

3、鼓勵嬰幼兒自己動手吃飯

嬰幼兒在1歲左右時,有自己動手的強烈願望。他們對任何事情都有濃厚的興趣,吃飯時常常有搶勺子的舉動。如果嬰幼兒想自己動手吃飯,就讓嬰幼兒好好享用吧。但嬰幼兒精細動作還不協調,常常會弄灑飯菜。這時,媽咪一定要有耐心,不要多加干涉和指責,而應該鼓勵嬰幼兒自己吃飯,並在旁邊給予適當的幫助。嬰幼兒自己吃飯,不僅能改掉邊玩邊吃的壞習慣,還能促進手眼協調動作的發展。

標籤:【怎麼辦】、【邊玩】、【邊吃】、【總愛】、【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