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臉上長奶蘚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臉上長奶蘚怎麼辦

2019年09月0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養生之道網1-3個月的新生兒總是容易得奶蘚,那麼寶寶臉上長奶蘚怎麼辦,寶寶奶蘚怎麼處理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寶寶臉上長奶蘚怎麼辦,看看吧。

1、剪短指甲

若患上劇癢的異位性皮炎或接觸性皮炎,父母要經常修短寶寶的指甲,減少寶寶抓傷自己的機會。

2、保持清爽

保持皮膚清潔乾爽,給寶寶洗澡的時候,宜用溫水和不含鹼性的沐浴劑來清潔寶寶的身體。患有間擦疹的寶寶,要特別注意清洗皮膚的皺褶間。

新生兒患濕疹後,患處只能用消毒棉花蘸些消毒過的石蠟油、花生油等油類浸潤和清洗,不可用肥皂或用水清洗。局部黃水去淨、痂皮浸軟後,用消毒軟毛巾或紗布輕輕揩拭併除去痂屑,再塗上少許蛋黃油或橄欖油。

洗澡時,沐浴劑必須沖淨。洗完後,抹乾寶寶身上的水分,再塗上非油性的潤膚膏,以免妨礙皮膚的正常呼吸。

寶寶的頭髮亦要每天清洗,若已經患上脂溢性皮炎,仔細清洗頭部便可除去瘡痂。如果瘡痂已變硬粘住頭部,則可先在患處塗上橄欖油,過一會再洗。洗完之後,可以塗抹一些小兒化濕膏。

3、皮膚刺激

父母要經常留意寶寶周圍的冷熱溫度及濕度的變化。患接觸性皮炎的寶寶,尤其要避免皮膚暴露在冷風或強烈日曬下。夏天,寶寶運動流汗後,應仔細為他抹乾汗水。天冷乾燥時,應替寶寶搽上防過敏的非油性潤膚霜。

除了注意天氣變化外,父母不要讓寶寶穿易刺激皮膚的衣服,如絲綢、羊毛、絲、尼龍、人造纖維、毛等。應選擇棉質、柔軟的面料,衣服要盡量寬鬆,也不要穿太多,要適宜,以防止因出汗導致的皮膚刺激。

不要帶著寶寶在強日光下曝曬太久、減少風的刺激。

4、消化不良

密切注意寶寶的消化狀態,排除食物過敏。若寶寶對添加的輔食過敏,只要限制過敏輔食的攝入即可。添加了輔食的寶寶,爸媽要用排除法,確定寶寶是否對牛奶、雞蛋、魚、蝦等哪種或哪幾種食物過敏,避免再次食用。過敏體質的寶寶在添加輔食要注意,魚蝦、雞蛋等高蛋白食物要從少量慢慢添加,觀察反應,使寶寶逐漸適應。

人工餵養的寶寶若懷疑對牛奶過敏,可以把牛奶多煮些時間,破壞牛奶中致敏的蛋白質,或試用豆奶、奶糕等代乳品來替代牛奶。平時多給寶寶補充維生素C、B1、B6,適當讓寶寶喝點橘子汁及蔬菜水。

5、媽媽飲食

若奶癬的發生與母乳有關,媽媽則應回顧一下是否吃了雞蛋、魚、蝦、蟹等易過敏的食物,暫時停止這類食物的攝取,千萬不要盲目停止母乳餵養。對雞蛋過敏時,雞蛋應多煮一會兒,或只吃蛋黃、不吃蛋白。雞蛋的抗原性主要來自蛋白,蛋黃極少引起過敏反應。餵母乳的媽媽應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蔥、蒜、酒等,多吃些蔬菜、水果、豆製品和肉類食物。

6、其他過敏原

對塵螨過敏者,避免使用地毯,盡量將舊報紙、雜誌及其他容易積塵的物品移出室外,不玩棉花、羽毛等填充的玩具。對黴菌過敏時,家裡就別再使用加濕器,盡量帶寶寶避開黴菌易於滋生的地方,如地下室、陰暗處、樹葉堆及草木繁茂的地方。對動物羽毛、皮屑過敏時,家中請不要養寵物。

家裡多注意通風,有太陽的時候,被子多拿出去曬一曬。室溫不要過高,要保持一定的濕度。

餵奶時注意奶水不要濺到寶寶的臉上。

7、食療偏方

羊角粉:用羚羊角粉燉湯喝。

黑魚頭:用黑魚的魚頭放在瓦片上烤焦,碾成粉末,然後用麻油拌了塗在患處。

苦參煎水:到藥店裡買些苦參煎水洗澡,洗幾次就好了。

羊奶粉:用羊奶粉泡羊奶吃,並用羊奶洗濕疹處,效果不錯。

黑豆油:黑豆油30毫升,黃蠟15克,共熔化為膏,塗患處。

貝安寧萱安益膚霜:每天早晚給寶寶的患處進行塗抹,塗抹後按摩1-3分鐘,待全部吸收,一般10天左右即可。

茶油:先以茶油塗患處,以去黃痂,次以野菊花100克加鹽少許煎水,外洗,此方治頑固性嬰兒濕疹

茶葉末:茶葉末適量,先用茶葉末煎水,趁熱洗嬰兒皮膚紅腫潰爛處,再用茶葉末直接敷於患處。

8、及時就醫

如果不紅腫、寶寶沒有明顯的瘙癢、煩躁,就不要用藥。建議可以塗抹有潤滑作用的嬰兒護膚品。如果奶癬嚴重的,及時就醫。

寶寶臉上長奶蘚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辦法,供參考。

標籤:【寶寶】【臉上】、【長奶】、【怎麼辦】【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