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脾氣暴躁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小孩子脾氣暴躁怎麼辦

2019年06月2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養生之道網小孩子脾氣暴躁怎麼辦?有的時候,面對寶寶的小牛脾氣,很多家長表示無可奈何。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支招,向你介紹小孩子脾氣暴躁怎麼辦,想知道如何讓孩子溫順的家長都看看吧。

1、需求沒有得到滿足

由於家長的溺愛,有的孩子稍不如意便大哭大鬧,沒有得到滿足就會發脾氣,家長決不能讓步和遷就,不然會助長孩子的脾氣。

1把他單獨放在房間裡,作短暫的隔離,冷落他一會兒,讓他有時間冷靜下來重新考慮下一步怎麼辦。反覆幾次,孩子就會感到自己發脾氣、哭鬧都毫無意義,得不到家長的注意,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慢慢地就不再亂發脾氣了。

2發作平息後,家長要記住為孩子講道理,及時進行教育。要告訴孩子剛才的行為是不好的,採取發脾氣的辦法要挾父母滿足自己的需求,是達不到目的的。

3要讓孩子知道父母還是愛自己的,只是不愛自己的撒潑行為。

4要有意識地在平日裡訓練孩子的延遲滿足能力,從一件件小事做起,不要讓孩子學得,只要是我想要的,爸媽都會立刻滿足,形成一種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感覺。這樣當孩子偶爾不能如願以償的時候,就容易大發雷霆。

5每次發作平息後,要嚴肅地教育他們,使他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如果發現孩子在哪一次能克制自己沒有發作,應及時予以表揚和獎勵。

2、沒有受到足夠重視

有時候當孩子喋喋不休地向家長講述某件趣事時,家長們卻常因忙於自己的事情,漫不經心的點點頭或哼哼兩聲,那麼孩子會十分惱火的。

1家長不妨暫時放下手中的事務,以專注的神情傾聽孩子的話語,以欣賞的態度理解孩子的話語,並饒有興趣地和孩子聊一聊,說一說,那對孩子將會是莫大的支持和鼓勵。

2家長一定要給孩子提供充分表達內心想法的機會,要有耐心,千萬不要訓斥指責,更不能動怒打罵。否則,孩子的脾氣只會愈演愈烈。

3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孩子越小,情感越不穩定,注意力也越容易轉移。當發生不愉快時,要採用活動轉移法,讓他們在遊戲活動或體育活動中宣洩內心的緊張。比如:有意識地提起孩子平時最感興趣的一件事,給孩子講個愛聽的、好玩的故事,或者帶孩子去玩最喜愛的蕩鞦韆遊戲等。

3、努力後卻遭遇失敗

寶寶的心非常簡單和單純,但是也非常脆弱,經不起一點打擊。比如,寶寶很用心地在拼拼圖,但是拼了半天,都不成功;或是很努力地搭積木房子,搭得很高的時候,房子突然塌了。寶寶覺得自己沒有想像當中那麼能幹,就會情緒低落。

1告訴寶寶,其他小朋友也可能發生過類似的情況,也無法完成這個任務,讓寶寶覺得“這件事情很多人都遇到過”,以此緩解寶寶的壓力和自責的情緒。

2父母同情的表達可以拉近與寶寶之間的距離,而拉近距離之後的勸慰效果會更佳。不要吝嗇你的親情,輕吻一下寶寶或抱抱他,都是讓寶寶擺脫壞情緒的好方法。

3等寶寶情緒稍稍穩定後,再幫他找到失敗的原因,一起完成原先的任務。

此外,疾病與生理條件也是引發壞脾氣的原因之一。神經衰弱的兒童特別容易興奮、發脾氣,處於疾病和疲勞狀態中的孩子也常常有煩躁不安,易於發火的表現。

而且父母的舉動,為孩子提供了一個效仿的榜樣,一旦環境適當,孩子也會表現出同樣的暴躁和攻擊性行為。所以,家長不要自已經常暴怒發作,摔盆砸碗,影響孩子的性格。

小孩子脾氣暴躁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小孩子】、【脾氣】、【暴躁】、【怎麼辦】【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