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怎樣緩解疲勞 踮腳除疲乏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族怎樣緩解疲勞 踮腳除疲乏

2019年01月01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如今,上班族工作一整天極度容易疲勞,消除壓力解除疲勞上班一族必須要學會的。那麼怎麼緩解疲勞呢?今天養生之道網小編就帶您去看看簡單緩解疲勞的小方法。

踮腳除疲乏

踮腳除疲乏

中醫傳統健身氣功八段錦中有踮腳的練習。可以先雙腳併攏,用力踮起腳尖,然後放鬆,再重複,每天連續做數十次。踮腳運動不受場所、時辰和器械束縛,每次5~10分鐘,能有用而快速地減輕疲乏。

晨起乾洗腳
 

洗腳

咱們每天早上醒後在床上試試乾洗腳。具體做法是用雙腳掌彼此搓,也可用右手搓左腳,左手搓右腳。關鍵搓湧泉穴。此穴位於足底部,在足前部凹陷處,是人體十二經脈腎經的首穴。俗話說:“若要白叟安,湧泉常溫暖。”每日堅持推搓湧泉穴,可增強白叟防才幹。

甩腿防抽筋
 

甩腿

有的白叟因缺鈣簡略抽筋,往常練習時不妨手扶樹或扶牆,先向前甩動小腿,使腳尖向前向上翹起,然後向後甩動,將腳尖用力向後,腳面繃直,腿亦伸直,兩條腿輪換甩動,每次甩80至100下為宜,注意頻率不要過快。這種方法有助於避免小腿抽筋、半身不遂、下肢萎縮等症。

扭膝活血脈

兩足平行靠近,屈膝微向下蹲,雙手放在膝蓋上,順時針扭動數10次,然後再逆時針扭動。此法能疏通血脈,防治下肢乏力、膝關節苦楚等症。可是注意,膝關節本身有變的患者不宜做這種運動

扭膝

小腿肚內側為足太陰脾經、足厥陰肝和足少陰腎經循行之處,按捏這一部位,可影響上述經絡。此外,由於足太陰脾經與脾胃相關,所以捏按此處,可治療脾胃類疾病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怎樣緩解疲勞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