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部發佈高溫中暑預防 | 養生知識網


 

A-A+

衛生部發佈高溫中暑預防

2013年09月16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衛生部發佈《高溫中預防知識要點》,提出要對中暑患者及時進行對症處理,使患者迅速脫離高溫環境,移到通風良好的陰涼處平臥休息,給予含鹽清涼飲料。必要時給予葡萄糖生理鹽水靜脈滴注,糾正水、電解質平衡紊亂。

關於中暑預防和注意事項,該要點指出要大量飲水;注意補充鹽分和礦物質;少食高油高脂食物;穿著質地輕薄、寬鬆和淺色的衣物;盡量在室內活動;外出時,應塗擦防曬值SPF 15及以上的UVA/UVB防曬劑,戴上寬簷帽和墨鏡,或使用遮陽傘;出行應盡量避開正午前後時段,戶外活動應盡量選擇在陰涼處進行;高溫時應減少戶外鍛煉;如高溫時駕車出行,離開停車場時切勿將兒童和寵物留在車內。

要點還指出,雖然各種人群均可受到高溫中暑影響,但嬰幼兒、65歲以上的老年人、患有精神疾病以及心臟和高血壓等慢性的人群更易發生危險,應格外予以關注。

標籤:【預防】【中暑】【高溫】【發佈】【衛生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