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養生高血壓患者要遠離空調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天養生高血壓患者要遠離空調

2013年02月17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進入夏天,特別是在今年幾次熱浪襲人的日子裡,不少高血壓患者,自覺症狀加重。一測量血壓,收縮壓增加了10~20mmHg,舒張壓也增加了5~10mmHg。

以往一般情況下,高血壓人都能根據氣候等因素自行調整用藥品種或劑量。當夏天來臨時,隨著血壓的下降,或減少服藥劑量,或調換降壓作用比較輕的藥物,多年下來,屢試不爽,血壓控制得蠻好。不知今年怎麼搞的。

我仔細問了他們的生活、工作等情況。這兩年,這些人家裡都裝上了空調,單位裡辦公室都有空調,有的還是中央空調。我想,大熱天裡血壓不但不降低,反而升高的癥結就在這裡。這些病人差不多整天在室溫20多度的環境裡生活、工作,相當於置身在春、秋季節,如果再減少降壓藥物的劑量,血壓怎麼不高呢?我向這些病人指出了血壓偏高、症狀加重的原因,希望他們遠離空調,或者將室內溫度控制在27~28℃左右,同時要調整好藥物的劑量和品種,以平安度夏。

標籤:【遠離】【空調】【患者】【高血壓】【養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