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肝病患者對「牛皮癬」廣告盲從 | 養生知識網


 

A-A+

70%肝病患者對「牛皮癬」廣告盲從

2022年11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在這個乙肝高發的季節,相信很多人都在承受著乙肝病痛的困擾,乙肝要盡早的進行治療,並且要妥善的進行護理,絕對不可以盲目的去相信一些“牛皮癬”的廣告,這些東西對你的乙肝沒有任何的效果的哦!

32歲的楊小姐,結婚六年,因為受到乙肝困擾多年,堅持在正規醫院藥物治療,雖然成功控制了病情的發展,但只要停藥後就出現明顯反覆,由於害怕抗病毒藥物對胎兒的傷害,楊小姐一直不敢懷孕。但六年過去了,只要一停藥,病情就會有所反覆,隨著年齡的增長,她對懷孕生子的渴望越來越強烈,盡然迷信起“牛皮癬”廣告,對著廣告進行所謂的藥物治療,亂七八糟的草藥吃了好多,治療了近2年,效果不但不明顯,反而病情加重,離懷孕的希望越來越遠。專家提醒,肝病治療應該科學合理,七成肝病人群迷信過“牛皮癬”廣告。

七成肝病病人迷信“牛皮癬”廣告

據楊小姐介紹,作為一個年輕人,主要是被這個病折磨怕了,隨著周圍的同學好友都生了孩子,自己就覺得特別難受,希望不吃西藥,吃中藥調理,在廣告上看到很多人吃了半年就有明顯好轉,甚至能安全停藥,經不住誘惑,就去想嘗試吃一下,儘管覺得10副藥就2000多元,但還是狠狠心堅持吃下去,誰知道,轉氨酶並沒有如願下降,反而其他指標也出現了問題,一年多在草藥方面就花了近3萬元,還要搭配其他藥物,錢財和精力的消耗,楊小姐仍然是執迷不悟。這段時間,楊小姐的臉色越來越差,檢驗指標也不好,在好友們的反覆勸說下,才去綜合性醫院進行全面治療。

楊小姐的治療不科學合理,藥方也沒法查看,所以不知道這幾年吃得是什麼類型的草藥,中醫藥配伍有其科學性、合理性,不是幾個草藥加一加就是中藥調理了,不合理的中藥方對身體的傷害也是非常大的。對於長期使用抗病毒藥物的人群來講,成功地將乙肝表面抗體濃度達到400單位以上,或在懷孕前後做好預防措施,配合中醫中藥調整免疫力,活血化瘀抗病毒提高身體狀態,是可以懷孕生小孩的。目前,比較公認的防治乙肝遺傳的關鍵是及時有效地阻斷母嬰垂直傳播。

西藥抗肝炎病毒數量有局限

南京市中醫院肝病門診金小晶主任中醫師介紹:病毒性肝炎的治療藥物,品種比較單一,大約有60-70%的患者在使用後會產生耐藥性,且病毒在發展過程中會產生不斷地變異,所以也會影響藥物使用的治療效果。值得強調的是,很多人診斷由於肝炎病毒引起的轉氨酶升高就需要西藥治療,甚至聽信江湖郎中,肆意使用西藥,不僅不能取得良好的治療效果,還會引起其他臟器的損傷。西藥抗病毒有嚴格的適應症,並且禁忌症較多:如妊娠、甲狀腺疾病、有症狀的心臟病、未控制的糖尿病和高血壓等等。長期使用西藥,經濟代價大,毒副作用強,對身體損傷大,不能隨意停藥,轉氨酶容易反彈等缺點。很多孕齡的女性,也會由於害怕西藥的毒副作用,而放棄生產的最好機會。

合理化搭配中藥治療較利於控制病情

金小晶主任強調,中藥自古在肝病治療方面就有一定的優勢,在對抗肝炎病毒的過程中,運用西藥抗病毒的同時聯合使用中藥方劑治療乙肝病毒有它的優越性。隨著病情的控制,孕前女性可以在服用一段藥物一段時間後逐漸減少西藥,隨著治療的升入,很多患者會由大三陽轉為小三陽,且中藥調理被越來越多育齡女性所接受,避免西藥引起的其他臟器損傷,延緩病情的發展。

專家提醒:對於感染了肝炎病毒的患者來講,早期正規化治療,對控制病情非常有利,建議在病情活動期注意適當臥床休息,好轉後注意動靜結合。在病情靜止期可從事任務輕的工作,如果治療效果良好,基本症狀消失,肝功能恢復正常達3個月以上者,可恢復正常工作,但在疾病過程中仍然要避免過勞,且須定期複查。

養生之道網溫馨提示:得了乙肝,最好的方式就是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系統全面的治療,一些廣告不可以盲目相信,更不能盲目的進行自我治療哦!

標籤:【廣告】、【盲從】、【牛皮癬】、【病患者】【肝】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