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肝功能不正常 冬蟲夏草可緩解 | 養生知識網


 

A-A+

大三陽肝功能不正常 冬蟲夏草可緩解

2022年10月2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肝病在夏季來講是比較高發的,生活中,對於大三陽患者來說,積極進行有效治療是治療大三陽的關鍵,但是,飲食的調理也很重要,那麼,大三陽可以吃冬蟲夏草治療嗎?

冬蟲夏草可改善肝功能、修復受損肝臟

冬蟲夏草是我國傳統名貴藥材,具有調節免疫系統功能、抗疲勞等功效,在中醫上也是一種名貴滋補藥材,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並且還對人體有很高的調養作用,所以大三陽患者是可以吃冬蟲夏草的,可以用來抗纖維化,提高機體免疫力,進而改善肝功能,修復受損的肝臟。

冬蟲夏草非常適合人們用來提高免疫力,或者是術後、產後身體的恢復,可是如果食用方法不當,往往不能充分發揮它的營養作用。關於冬蟲夏草的吃法,網上流傳著很多種說法,有的說泡水喝,有的說燉著吃,有人說研成粉末,還有的說可以直接嚼著吃。到底冬蟲夏草怎麼吃比較好呢?

食用冬蟲夏草比較簡單而又有效的方法:

1、煮水當茶喝,而不是用開水泡著喝,此法簡單有效。

通常,冬蟲夏草一次要煮6~10分鐘,注意要用文火,煮沸時間短,水開後要馬上喝,邊喝邊添水,在冬蟲夏草水顏色最深的時候是營養最豐富的時候,這個時候的水一定不要浪費。

通常冬蟲夏草水會經歷一個由淡到濃再轉淡的過程,餘味也很綿長。在冬蟲夏草水變淡甚至呈現白色的時候就不要喝了,可以把冬蟲夏草吃掉。一壺冬蟲夏草茶能喝上至少半個小時,添水4~6次。

2、跟肉類產品燉著吃,此法為傳統蟲草宴吃法,結合不同的肉類品種,功效有一定的差別。此法缺點是不適合每日堅持長期食用。

3、使用研磨機將冬蟲夏草磨成粉,裝進膠囊盒中隨身攜帶,每日定時服用。此法在衛生方面較為有隱患,若不是每日定期服用,不推薦使用。

日常生活飲食調理的過程中,大三陽患者要注意保肝護肝,切不可盲目使用補品,同時還應避免吃辛辣、生冷、油膩等能對肝臟造成損傷的食物,大三陽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積極做好保肝護肝工作,避免因飲食不當造成病情惡化。

冬蟲夏草並不能清除體內病毒

冬蟲夏草雖然對肝臟有修復作用,但是並不能有效的清除體內病毒,目前大三陽的治療主要以抗病毒治療為主。

大三陽的治療,在飲食上保肝護肝外,選擇有效的治療方法也最為關鍵,很多患者由於沒有選擇有效的治療方法,導致久治不愈,而且有的患者病情還會加重,因此對於大三陽患者來說,應積極接受治療。

養生之道網編輯提示:肝病的患者要注意,對自己的肝病要有合理的認識,從而正確的治療,小編在這裡祝願大家早日康復。

標籤:【可】、【緩解】【冬蟲夏草】、【不正常】、【肝功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