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方法治療高血壓效果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哪些方法治療高血壓效果好?

2022年07月1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百病問答提示:高血壓吃什麼藥好呢?怎樣才能更好的發揮藥物的療效?這是很多高血壓患者最關心的問題。現在我們首先瞭解一些應對高血壓的治療措施,增強對高血壓的應對意識吧。

服藥時注意事項

1應用降壓藥物治療原發性高血壓需長期服藥。因此,宜選用降壓作用溫和、緩慢、持久、副作用少、病人易於掌握而使用方便的口服降壓藥作為基礎降壓藥,再按不同病期選用其他降壓藥物。

2用降壓藥一般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增加劑量,達到降壓目的後,可改用維持量以鞏固療效,盡可能用最小的維持量以減少副作用。

高血壓

3使用可引起明顯直立位低血壓的降壓藥物時,宜向病人說明,從坐為起立或從平臥位起立時,動作應盡量緩慢,特別是夜間起床小便時更要注意,以免血壓突然降低引起昏厥而發生意外。

4緩進型第一期病人,症狀不明顯,一般治療(包括鎮靜劑)即能奏效,可不必應用降壓藥物,必要時用少量作用溫和的降壓藥,第二期病人多需採用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降壓藥治療。第三期病人多需用降壓作用強的藥物如節後交感神經抑制劑、神經節阻滯劑。

5臨床上常聯合應用幾種降壓藥物治療,其優點是:藥物的協同作用可提高療效;幾種藥物共同發揮作用,可減少各藥的單劑量;減少每種藥物的副作用,或使一些副作用互相抵消;使血壓下降較為平穩。

6急進型高血壓病的治療措施和緩進型第三期相仿。如血壓持續不降可考慮用冬眠療法;血壓下降不宜太顯著,以免腎血流量減少加重腎功能衰竭。

高血壓

7對血壓顯著增高已多年的病人,不宜使血壓下降過快、過多,病人往往因不能適應較低或正常水平的血壓而感不適,且有導致腦、心、腎血液供應不足而引起腦血管意外、冠狀動脈血栓形成、腎功能不全等可能。發生高血壓危象或高血壓腦病時要採用緊急降壓措施。

空氣負離子自愈療法治療高血壓

血液中的正常紅細胞、膠體質點等帶負電荷,它們之間相互排斥,保持一定的距離,而病變老化的紅細胞由於電子被爭奪,帶正電荷,由於正負相吸、則將紅細胞凝 聚成團。負離子能有效修復老化的細胞膜電位,促使其變成正常帶負電的細胞,負負相斥從而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沉減慢。同時負離子能加強血液中膠體質點 本身負極性趨勢,使血漿蛋白的膠體穩定性增加,保持血液的正常健康狀態

臨床實驗表明:負離子可有效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調整心率使血管反應和血流速度恢復正常,從而對緩解心絞痛,恢復正常血壓有良好效果,通過心 電圖X線發現,負離子可有效改善心功能和心肌營養不良狀況。基於以上兩種機能,空氣負離子對高血壓、高血脂等心腦血管病有良好的作用。

醫學研究表明:對人體有醫療保健作用的是小粒徑負離子。因為只有小粒徑的負離子才易於透過人體的血腦屏障,發揮其生物效應。大粒徑負離子對人體的醫療保健作用一般,只有除塵降塵作用,一般用在空氣淨化領域較多。目前只有採用"負離子轉換器"國家專利技術的負離子產品方可產生小粒徑負離子。

負離子療法的優勢

(一)負離子療法避免藥物的副作用高血壓的用藥品種增多及用量加大,帶來的副作用不言而愈。負離子治療的積極參與可有效避免不必要的藥物治療;負離子治療與降壓藥協同作用,在提高療效的同時,減少了這些藥物用量及其副作用。

高血壓

(二)負離子療法符合高血壓"長效平穩"的降壓原則負離子療法對高血壓的治療,在降壓的同時可降脂、降粘,作到"長效平穩降壓,全面改善組織器官功能"。

(三)負離子療法治療與預防一體負離子療法的特性,使得機體發生根本性基礎改變,在有效治療疾病的同時,也有效地防範了併發症的發生,使治療和預防有效地結合一體,保障健康也具有保健意義。

標籤:【方法】【治療】【高血壓】【效果】、【百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