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的水果有哪些 吃水果就能補血 | 養生知識網

 

A-A+

補血的水果有哪些 吃水果就能補血

2022年01月1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日常補血並不需要通常進補大量的保健品,在我們身邊有很多同樣能夠起到補血作用的水果,通過吃水果就可以實現補血。那麼,補血的水果有哪些?一般情況下,紅棗、桂圓、甘蔗等水果都有補血的作用。下面,我們一起來盤點補血的水果。

        補血水果甘蔗

        甘蔗是人們喜愛的冬令水果之一,其中含有大量的鐵、鈣、鋅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鐵的含量特別多,每公斤達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補血果”的美稱。

葡萄

        補血水果葡萄

        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補氣血、強筋骨之功,歷代中醫均把它奉為補血佳品。葡萄含大量葡萄糖,對心肌有營養作用,由於鈣、磷、鐵的相對含量高,並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對貧血和過度疲勞者有較好的滋補作用。

        補血水果桂圓

        桂圓肉中每100克含鐵量大約是3.9毫克,在水果中也屬含鐵量相當豐富的,可用於貧血的食療中,一般煲湯、煮粥為宜。但桂圓肉屬於溫熱食物,對於孕婦、兒童不適合。

        補血水果桑葚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製品中含天然鐵最豐富的,每100克含鐵42.5毫克,無愧於水果中“補血果”的稱號。一般建議將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補血,還可以美容,但孕婦慎用。

        補血水果黑棗

        干棗裡最為推崇的是黑棗和蜜棗,它們每100克含鐵量在3.7到3.9毫克之間,也算是補血食物中的佳品,干棗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促進鐵離子吸收的重要因子,讓機體對鐵的吸收事半功倍。但干棗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利消化,所以每日不宜多食,而且最好是煲湯、煮粥食用。

紅棗

        補血水果紅棗

        富含維生素、果糖和各種氨基酸。藥理研究證明:紅棗中的某些成分能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新細胞迅速生成,並能增強骨髓造血功能,增加血液中紅細胞的含量,從而使肌膚變得光滑細膩而富有彈性。

        補血水果石榴

        石榴是非常好的補血食物之一,它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果實中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糖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據分析,石榴果實中含碳水化合物17%,水份79%,糖13~17%,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質的含量較少,果實以品鮮為主。

        補血水果橘子

        橘子是種非常好的補血水果,它富含果酸、維他命和微量元素硒,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子、蘋果、桃子和葡萄都要高。其充足的營養成分能幫助肌膚保持濕潤,並抗氧化,促進膠原形成,增強彈性,還能起到“漂白劑”的作用,祛斑並抑制色素生成。

        補血水果櫻桃

        櫻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並且鐵和胡蘿蔔素,果酸、礦物質和鉀的含量也很高,因此是最佳的益血養顏的滋養品,能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使皮膚嫩白光滑,面色紅潤,並能促進角質層的形成,補血理氣,嫩白皮膚,保持肌膚彈性。櫻桃可以緩解貧血。

櫻桃

        補血水果獼猴桃

        獼猴桃被認為是營養密度最高的水果,每天吃兩顆奇異果,可補充身體中的鈣質,增強人體對食物的吸收力,改善睡眠品質。奇異果有豐富的維生素C,一顆奇異果含的維生素C就有87毫克,且果肉中黑色顆粒部分,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以防止發生黃斑部變,具有補血養顏的作用。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補血的水果有哪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