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乾是不是乙肝的症狀? | 養生知識網


 

A-A+

口乾是不是乙肝的症狀?

2021年12月1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口乾乙肝的症狀嗎?患乙肝有什麼症狀乙肝是一種常見的傳染性肝,與艾滋、肺結核等並列為世界主要的傳染。及早發現和檢查治療乙肝是十分必要的,這需要對乙肝的症狀有所瞭解。專家表示,乙肝初期症狀有很多,如食慾不振、渾身乏力、腹痛腹瀉等。

口乾是乙肝的症狀嗎?

乙肝是困擾很多患者的一種傳染性疾病,分為急性與慢性兩種。乙肝病毒的感染讓很多人心生恐慌。生活中很多的人都想知道有關乙肝的症狀,原因就是乙肝是一種嚴重的病毒性疾病,對患者身體構成一定的危害。那麼很多的乙肝患者在發病之前都會有口乾的出現,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患者都會有這種症狀徵兆。

對於肝功正常的患者會出現口乾表現,大多數是因為病症的發展或者是新陳代謝異常造成的,從中醫的角度上講患者大多肝腎陰虛,熱盛津傷會產生口乾的症候,一般通過合理的飲食調理,注意多休息,是可以減輕症狀的;對於肝功異常的患者出現的口乾表現,要重視,提示病情的發展,需及時的治療。

現在瞭解了疾病患者在病前期都會有口乾的出現,那麼對於口乾的患者首先自己先用飲食來治療,接下來盡快的去醫院進行檢查,確定病因。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以補充機體的維生素,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等,達到滋肝、護肝、潤肺等功效。患者平時也要多喝水,可以茶水,茶水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尤其在夏季不僅可補充機體所需的水分而且能夠調節體內電解質平衡;還有就是要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經過上述專家講述的口乾症狀的出現,標誌著乙肝症狀的發生,那麼對於患者來說可不僅僅只有口幹這樣的症狀,如果遇到其他的不適症狀,也要盡快到醫院進行檢查,對症治療。為了防止患者出現誤診的情況,應馬上採取措施。

常見的乙肝症狀有哪些?

(1)疲乏無力:這是乙肝病人發病的早期表現之一。表現為輕者不愛活動,重者臥床不起,連洗臉、吃飯都不愛做。原因是由於病人食慾不振,消化吸收障礙,導致人體能量不足;其次是由於病毒導致肝細胞破壞,使肝臟製造和儲存糖原減少;另外缺乏維生素、電解質紊亂及肝細胞破壞引起血中膽鹼酯酶減少,影響神經、肌肉正常功能。

(2)尿黃如茶。黃疸型肝炎病人都有尿黃的症狀。初起尿色淡黃,逐日加深,濃如茶色或豆油狀;繼而皮膚及鞏膜發黃。由於乙肝病毒導致肝細胞破壞,影響膽紅素的代謝,使膽紅素進入血液增多,經尿液排出體外較平時增加,故尿色加深。尿的顏色越黃,說明肝細胞破壞越重,病情好轉尿色逐漸恢復正常。

(3)食慾減退,噁心厭油。這是大多數乙肝病人都有的症狀,尤其是黃疽型肝炎病人表現更嚴重。因為患肝炎後,因肝炎病毒誘發肝細胞大量破壞,分泌膽汁的功能減低,從而影響脂肪的消化,故而厭油食。

(4)發熱:急性黃疽型肝炎早期常有發熱,多在37。5-38。5攝氏度,高熱者少見,一般持續3-5天,而無黃疽型肝炎者發熱遠遠低於黃疽型肝炎者。許多病人發熱還伴有週身不適、食慾減退,誤認為得了感冒。

(5)肝區痛。肝炎病人常常訴說肝區痛,涉及右上腹或右背部,疼痛程度不一,有的脹痛、鈍痛或針刺樣痛,活動時加劇,且時間不一;有時左側臥位時疼痛減輕。

(6)少數重型肝炎病例可見腹脹、少尿、出血傾向。

標籤:【口乾】、【是不是】、【乙肝】【症狀】【口乾】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